袁嘉镁: 和生命竞赛的斗士

常言道做人要未雨绸缪,做好计划。然而,计划总是追不上变化,人生路上总会遇上意料之外的事,或是天灾,又如疫情,也可能是疾病。

社会工作系毕业生袁嘉镁本是一位乐天少女,可惜就读中五时患上俗称血癌的急性淋巴白血病。当同学都在努力备战中学文凭试时,她就在医院与病魔搏斗。她说:「那时候还年轻,觉得死亡离自己很远,医生也表示此病的存活率高,所以相信自己一定能战胜病魔。」

在医院治疗的两年间,嘉镁身心受尽折磨。眼看着同房其他病友相继离世,顿觉死亡离自己很近,乐观的她内心不禁充满无奈和无力感。

学院及学系部门

有意报读浸大?我们提供多个不同学科的课程,让你选修适合自己的科目!

校园生活

 

 
学生校园生活

浸大的校园生活充满活力,机会多元化,我们同时提供一系列支援服务,让学生拥有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校园设施

校园内有多个设施先进的场地,为学习、住宿、体育和餐饮等活动提供理想空间,满足学生课内课外的需要。

 
艺术与文化

浸大洋溢浓厚的艺术和文化气息,不仅配备先进设施,同时为师生和公众全年提供各式艺文节目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