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會大學歡迎政府公佈中醫醫院營運服務契約的招標結果

星期二, 2021年6月22日

 

香港浸會大學(浸大)歡迎政府於今日(6月22日)公佈中醫醫院營運服務契約的招標結果。

 

浸大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陳鎮仁博士就政府決定把中醫醫院營運的服務契約批予浸大表示欣喜。他表示:「浸大是香港中醫藥教育和研究的先驅,同時在提供中醫藥臨床服務方面有豐富經驗。浸大獲政府委以重任,負責香港首間中醫醫院的營運,是對浸大在香港中醫藥發展領導地位的肯定,亦讓我們有機會推動香港的中醫藥發展模式,為香港、大灣區以至全球的中醫藥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浸大校長衞炳江教授表示:「香港設立首間中醫醫院,將能夠回應市民長期以來對優質的中醫醫療服務的殷切需求,並作為本港中醫藥臨床教學和科學研究的基地,同時能夠提升本港在推動全球中醫藥制度化、標準化的角色。中醫醫院將提升本港的中醫藥醫療體系,並為中醫藥產業的發展帶來龐大發展機遇。」

 

浸大將盡快按照服務契約,配合政府推動中醫、中藥發展的政策,積極籌劃和推展與中醫醫院營運相關的預備工作,以確保中醫醫院在落成啟用後能夠暢順運作,並為市民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