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嘉鎂: 和生命競賽的鬥士

常言道做人要未雨綢繆,做好計劃。然而,計劃總是追不上變化,人生路上總會遇上意料之外的事,或是天災,又如疫情,也可能是疾病。

社會工作系畢業生袁嘉鎂本是一位樂天少女,可惜就讀中五時患上俗稱血癌的急性淋巴白血病。當同學都在努力備戰中學文憑試時,她就在醫院與病魔搏鬥。她說:「那時候還年輕,覺得死亡離自己很遠,醫生也表示此病的存活率高,所以相信自己一定能戰勝病魔。」

在醫院治療的兩年間,嘉鎂身心受盡折磨。眼看着同房其他病友相繼離世,頓覺死亡離自己很近,樂觀的她內心不禁充滿無奈和無力感。

學院及學系部門

有意報讀浸大?我們提供多個不同學科的課程,讓你選修適合自己的科目!

校園生活

 

 
學生校園生活

浸大的校園生活充滿活力,機會多元化,我們同時提供一系列支援服務,讓學生擁有多姿多彩的大學生活。

 
校園設施

校園内有多個設施先進的場地,為學習、住宿、體育和餐飲等活動提供理想空間,滿足學生課内課外的需要。

 
藝術與文化

浸大洋溢濃厚的藝術和文化氣息,不僅配備先進設施,同時為師生和公眾全年提供各式藝文節目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