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重道远 任重道远

任重道远



香港浸会大学(浸大)于1956年创办,前身为香港浸会学院,于1994年正名为大学。浸大一直秉承基督教高等教育的理念,在教与学、研究与学术发展、服务和创新发明各范畴力臻至善。

创校至今,浸大成功在不同领域取得世界级优势。时至今日,浸大成为香港领先的公帑资助大学,汇聚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种族、国籍、性别、信念和宗教的人才,我们为此感到自豪和骄傲。展望未来,浸大将继续肩负使命,实现「成为一所领先亚洲、立足世界的博雅大学,并在关爱、创意、国际化的氛围中发挥学术卓越」的宏愿。

浸大于2017年公布了《策略发展计划2018-2028》,确立大学承先启后的使命。我们将致力为学生提供最佳的学习体验,并着重培育学生的诚信品格、创意思维和沟通能力;同时在研究领域上追求卓越,开拓知识前沿,在学术上力争领先地位,以配合香港、国家、地区以至全球的整体发展。

核心目标

 

btn_strategic_research

成为一所在国际上
举足轻重的研究型博雅大学。

btn_strategic_creativity

为学生提供最佳的学习体验,培养他们对多元文化的理解、全球合作的能力、领导才能、服务精神和就业竞争力,以应对日益互联互通的世界。

btn_strategic_worldclass

使浸大发展成一所
具影响力和地位的国际学府

btn_strategic_society

在关爱、创意和全球文化中
发挥学术卓越

 

btn_strategic_excellence

吸引世界各地的
顶尖学生和学者
加入浸大。

 

btn_strategic_dvlp

构建策略平台,为不同学科的学者和学生提供全面支援,缔造蓬勃的生态系统,让他们创新、创造,发挥影响力。

抱负不凡

 

抱负不凡 抱负不凡

1. 领先亚洲的大学

2. 立足世界

3. 在学术上力臻卓越

4. 关爱文化

5. 创意文化

6. 全球文化

优先策略

 

优先策略 优先策略

1. 最佳学习体验

2. 卓越研究

3. 增强实力

4. 知识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