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開學禮歡迎新生 頒授榮譽大學院士

星期二, 2018年9月04日

香港浸會大學今日(9月4日)舉行「第63屆開學典禮暨榮譽大學院士頒授典禮」,歡迎逾2,000位新同學和國際交流生加入浸大,並頒授榮譽大學院士予六位傑出人士,表揚他們對社會的重大貢獻及對浸大發展的鼎力支持。

 

今年獲嘉許的六位人士包括香港培正中學及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校董鄭成業先生、香港乳癌治療的權威和先驅張淑儀醫生、香港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女士、尖東廣場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羅守輝先生、曾肇添慈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曾永華律師和聯僑遠東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黃友嘉博士。

 

校長錢大康教授以「天生你才、人各有智」為題勉勵新生。他表示,浸大的教學宗旨是珍惜每一類人才、擁抱人才的多元性、提供培養人才的多元環境、讓每位同學都有豐富機會,將獨有的才幹發揮得淋漓盡致。

 

錢教授說,在現今紛繁複雜的世界中,機遇是多元而無限的。新的才能會帶來新機遇,而新機遇又有助發展新才能。同學為浸大帶來獨一無二的才能,並透過交流互動,而相互補足和成長,發揮多元才能,對事物提出新的看法,為複雜議題帶來新的解決方案,並創造新的機遇,締造不一樣的世界。

 

錢教授希望浸大同學在浸大積極學習和探索,在四年旅程中擴闊眼界、發展自己。

 

莊偉茵女士代表榮譽大學院士致謝辭時,感謝浸大授予榮譽院士的殊榮,並讚揚浸大是亞洲其中一所最優秀的研究型博雅大學,既堅守全人教育,亦致力在關愛、鼓勵創意和國際化的氛圍中,發展學術專長。她說,科技、創新發明和新的社會規範,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改變世界,她期望同學能夠在大學生活中拓展新領域、挑戰舊思維,並努力實踐夢想。她又勸勉同學要持續學習,時刻保持競爭力,當找到自己的方向和所長時,作出貢獻,令世界變得更美好。

 

錢大康教授的講辭可於此下載。

 

六位榮譽大學院士的簡介,可瀏覽網頁:https://cpro.hkbu.edu.hk/zh-hant/press_release/detail/79/ 。


傳媒查詢:浸會大學傳訊公關處黃錦佳(3411 7964 / hkbunews@hkbu.edu.hk)。

 

浸大舉行第63屆開學禮暨榮譽大學院士頒授典禮:(左起)浸大校董會副主席姚祖輝先生、校長錢大康教授、鄭成業先生、張淑儀醫生、莊偉茵女士、羅守輝先生、黃友嘉博士、曾永華律師、浸大校董會主席鄭恩基先生和司庫蔡懿德女士。 浸大舉行第63屆開學禮暨榮譽大學院士頒授典禮:(左起)浸大校董會副主席姚祖輝先生、校長錢大康教授、鄭成業先生、張淑儀醫生、莊偉茵女士、羅守輝先生、黃友嘉博士、曾永華律師、浸大校董會主席鄭恩基先生和司庫蔡懿德女士。
浸大舉行第63屆開學禮暨榮譽大學院士頒授典禮:(左起)浸大校董會副主席姚祖輝先生、校長錢大康教授、鄭成業先生、張淑儀醫生、莊偉茵女士、羅守輝先生、黃友嘉博士、曾永華律師、浸大校董會主席鄭恩基先生和司庫蔡懿德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