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成就

Eminent achievers Eminent achievers

学术和研究成就广受肯定

Widely recognised academic and research excellence Widely recognised academic and research excellence

张美君教授(财务及决策学系)获研究资助局(研资局)选为2020/21年度「研资局高级研究学者」。此外,六位浸大学者亦获得教育资助委员会及研资局的资助计划表扬,包括:陈锦荣教授(人文及创作系)、黄欣博士(计算机科学系)、康维蓉博士(中医药学院)、吴国坤博士(电影学院)、Rashmi Supriya博士(体育、运动及健康学系),以及朱玉蛟博士(化学系)。

 Professor Lyu Aiping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Professor Lyu Aiping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由吕爱平教授(中医药学院)带领的团队,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颁发2020年度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一等奖,表扬团队就中医药、中药方剂和中医药供应链管理的编码系统及规则,订定六项国际标准和三项国家标准。此外,吕教授领导的另一个名为「核酸适配子的分子机理及用于诊断和治疗的转化研究」的计划,获研究资助局2020/21年度「主题研究计划」拨款港币5,000万元,以研发诊断和治疗胰腺癌的新策略。

由黄嘉良教授(化学系)领导的研究项目「多功能荧光小分子的设计合成、基础研究及生物应用」,获国家教育部颁发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奬(科学技术)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Professor Gary Wong (Department of Chemistry) Professor Gary Wong (Department of Chemistry)
Professor Ekkehard Altenburger (Academy of Visual Arts) Professor Ekkehard Altenburger (Academy of Visual Arts)

Ekkehard Altenburger教授(视觉艺术院)在「2020年欧洲电子学习会议」上,凭具创意的电子教学方法「新冠疫情下的工作坊/技巧为本学习」,赢得第六届「电子学习卓越奖」冠军。

工商管理学院获得国际商学院促进协会(AACSB)续发认证,为期五年。学院是香港唯一一所获得欧洲质量发展体系(EQUIS)、AACSB和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协会(AMBA)三重认证的商学院。AACSB的认证过程是根据一系列严格的质量保证标准进行,认证结果显示了学院在各个领域均成就卓越、表现创新。

文艺、科学成绩骄人

Outstanding performance in the arts and sciences Outstanding performance in the arts and sciences

四位浸大学者和校友在「第15届香港艺术发展奖」获颁殊荣。朱少璋博士(语文中心)获颁艺术评论组別的「艺术家年奖」;叶浩堃博士(音乐系)夺得「艺术新秀奖」(音乐);刘伟成博士(人文及创作系)获颁文学艺术组別的「艺术家年奖」;视觉艺术院校友黄绮琳女士则获得「艺术新秀奖」(电影)。

《童心未泯》 《童心未泯》
《童心未泯》
Last Wish Last Wish
Last Wish

两名电影学院动画及媒体艺术专修的应届毕业生,在泰国艺术比赛兼展览《Art Exchange 2020 "Imagine" Artistic Dialects: Thinking into Doing》中获奖。何锦燊凭混合媒体作品《童心未泯》在比赛的学生组別夺得冠军;梁咏欣则以2D动画短片《Last Wish》,在同一组別获得季军。

电影学院2019年毕业生陈家豪凭毕业作品《陈陈》,先后在八个国际及本地电影节获颁殊荣,包括美国圣地牙哥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国际短片奖、日本札幌国际短片电影节的最佳学生导演奖,以及中国New Era青年电影季的最佳剧情短片奖等。另一位2019年毕业生黄荣锋则凭毕业作品《我爱你,对不起,谢谢你,请原谅我》,在上海酷儿影展的亚洲短片竞赛中夺得最佳导演。

I Love You, Sorry, Thank You, Please Forgive Me. I Love You, Sorry, Thank You, Please Forgive Me.
叶钰瀛 叶钰瀛
叶钰瀛
杨帆 杨帆
杨帆

洪荣杰先生(电影学院)执导的剧情片《造口人》在第4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获选为「世界首映」电影。此外,学院首次有两位校友叶钰瀛小姐和杨帆小姐同时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创意香港主办的「首部剧情电影计划」大专组胜出,得奖电影计划分別是《风景缐》和《电竞女孩联盟》。

三位视觉艺术院毕业生的作品在香港艺术网络主办的「出炉艺术系毕业生联展2020」中荣获三个奖项,其中黄美琪的混合媒体装置《抉择实验室》获得「凯伦伟伯艺术奬」,杨子敬的陶瓷装置《大海》获得「Affordable Art Award」,而谭汶豪则凭混合媒体装置《丰碑》赢得「出炉艺术新秀奬2020」。

传理与影视学院的学生团队开发机器学习算法以识別疑似「社交机器人」,在「第三届传播数据挖掘竞赛」勇夺全国一等奖。团队成员包括胡文丽、罗亦峰、付子儒、石心蕊和梁子馨同学。

 

social bots social bots

杰出校友

Notable alumni Notable alumni

第七届「杰出校友奖」的得主为区瑞强先生(香港浸会学院传理系)、雷雅萍博士(生物系)、甄泽权先生(浸大国际学院商学部)及杨主光先生(歷史系)。奖项表扬他们在商业、专业或学术方面的卓越成就,以及对浸大和社会的服务和贡献,同时亦旨在鼓励学生从得奖人的经验及成就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