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礼士博士 韩礼士博士
韩礼士博士

荣誉大学院士 (2015)

韩礼士博士(Dr Merle A Hinrich) 于1964年毕业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主修商业管理及数学;翌年在美国外贸学院 (American Institute of Foreign Trade)取得硕士学位,该学院正是现今雷鸟全球管理学院(Thunderbird School of Global Management)的前身。韩博士早年曾涉猎不同的专业岗位,包括新闻主播、广播员及驻外记者等。

韩博士在媒体与电子商务上开创了一番骄人事业。他于1970年与伙伴在香港携手创立Trade Media Limited,现称为环球资源有限公司,并一直带领公司发展,现为公司的执行主席;目前公司业务以印刷媒体、互联网应用与贸易展览为主。

韩博士与伙伴创立环球资源,是深信东西方自由与互惠的贸易关系有助带动全球经济繁荣,最终达至世界和平。环球资源一直以来均朝着这样的目标迈进。

韩博士对全球贸易别具远见,营商触觉敏锐,再加上卓越出众的领导才能,引领公司不断迈步向前,成为当今亚洲首屈一指的B2B媒体公司,着眼环球贸易,更是促进大中华区贸易的佼佼者。

韩博士曾获《经济学人》誉为「亚洲商贸之父」,《福布斯》环球杂志亦多次投选环球资源为「全球最佳B2B网站」(Best of the Web),这些美誉与韩博士工作勤勉以及对巿场了如指掌,不无关系。

韩博士是一致公认的环球企业家,屡获殊荣。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于1996年向韩博士颁授荣誉文学博士衔,雷鸟全球管理学院则于2010年向他颁发荣誉国际法博士衔。

韩博士对慈善事业亦不遗余力。他创立了韩礼士基金会,鼓励私人企业和各地政府透过贸易相关的活动,破革创新,提升竞争能力。基金会向香港浸会大学慷慨捐款,支持大学设立「韩礼士环球贸易领袖奖学金」,供有志从事贸易相关工作的工商管理学院及新闻系同学申请。

韩博士与浸大的情谊深厚,热心支持浸大,他本人代表韩礼士基金会现时为香港浸会大学基金永远荣誉主席。

韩博士与浸大传理学院的交流尤为密切,例如在2013年传理学院主办的「国际媒体沙龙」(International Media Salon)讲座上,韩博士就「教育、领导才能与事业发展」的主题与学生侃侃而谈,分享他对成功领导力与事业发展的独特见解,并强调终生学习的精神在现今瞬息万变的世代的重要性。

韩博士热心服务社会和慈善工作。除了成立韩礼士基金会外,他亦担任多项公益要职,曾任美国华盛顿经济策略研究所董事局成员,以及上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理事会成员。韩博士现为环球资源基金会创办人及太平洋地区经济议会成员。

韩礼士博士是香港浸会大学的栋梁,大力支持浸大的发展,对社会及各项公益事务,均有出色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