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禮士博士 韓禮士博士
韓禮士博士

榮譽大學院士 (2015)

韓禮士博士(Dr Merle A Hinrich) 於1964年畢業於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立大學,主修商業管理及數學;翌年在美國外貿學院 (American Institute of Foreign Trade)取得碩士學位,該學院正是現今雷鳥全球管理學院(Thunderbird School of Global Management)的前身。韓博士早年曾涉獵不同的專業崗位,包括新聞主播、廣播員及駐外記者等。

韓博士在媒體與電子商務上開創了一番驕人事業。他於1970年與夥伴在香港擕手創立Trade Media Limited,現稱為環球資源有限公司,並一直帶領公司發展,現為公司的執行主席;目前公司業務以印刷媒體、互聯網應用與貿易展覽為主。

韓博士與夥伴創立環球資源,是深信東西方自由與互惠的貿易關係有助帶動全球經濟繁榮,最終達至世界和平。環球資源一直以來均朝着這樣的目標邁進。

韓博士對全球貿易別具遠見,營商觸覺敏銳,再加上卓越出眾的領導才能,引領公司不斷邁步向前,成為當今亞洲首屈一指的B2B媒體公司,着眼環球貿易,更是促進大中華區貿易的佼佼者。

韓博士曾獲《經濟學人》譽為「亞洲商貿之父」,《福布斯》環球雜誌亦多次投選環球資源為「全球最佳B2B網站」(Best of the Web),這些美譽與韓博士工作勤勉以及對巿場瞭如指掌,不無關係。

韓博士是一致公認的環球企業家,屢獲殊榮。內布拉斯加州立大學於1996年向韓博士頒授榮譽文學博士銜,雷鳥全球管理學院則於2010年向他頒發榮譽國際法博士銜。

韓博士對慈善事業亦不遺餘力。他創立了韓禮士基金會,鼓勵私人企業和各地政府透過貿易相關的活動,破革創新,提升競爭能力。基金會向香港浸會大學慷慨捐款,支持大學設立「韓禮士環球貿易領袖獎學金」,供有志從事貿易相關工作的工商管理學院及新聞系同學申請。

韓博士與浸大的情誼深厚,熱心支持浸大,他本人代表韓禮士基金會現時為香港浸會大學基金永遠榮譽主席。

韓博士與浸大傳理學院的交流尤為密切,例如在2013年傳理學院主辦的「國際媒體沙龍」(International Media Salon)講座上,韓博士就「教育、領導才能與事業發展」的主題與學生侃侃而談,分享他對成功領導力與事業發展的獨特見解,並強調終生學習的精神在現今瞬息萬變的世代的重要性。

韓博士熱心服務社會和慈善工作。除了成立韓禮士基金會外,他亦擔任多項公益要職,曾任美國華盛頓經濟策略研究所董事局成員,以及上海中歐國際工商學院理事會成員。韓博士現為環球資源基金會創辦人及太平洋地區經濟議會成員。


韓禮士博士是香港浸會大學的棟樑,大力支持浸大的發展,對社會及各項公益事務,均有出色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