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及康奈尔大学合作研究新纳米载体提升中药治疗乳癌疗效 

2021年5月11日

 

研究团队 研究团队
卞兆祥教授(左)和关晓仪博士(右)领导的研究团队,与康奈尔大学合作设计新纳米载体,提升藤黄酸对三阴性乳癌的疗效。

 

中医药学院临床部主任兼曾肇添中医药临床研究教授卞兆祥教授、教学科研部助理教授关晓仪博士与康奈尔大学合作,设计以纳米载体运送中药成份藤黄酸,研发出治疗三阴性乳癌的全新标靶疗法。

 

这项发明能提升藤黄酸的抗癌效能,并减低其对治疗目标以外器官的伤害,具备潜质成为更有效地治疗三阴性乳癌的药物。

 

卞教授指出:「纳米技术的应用能令中医药更现代化,从而提高它的疗效。我们相信该纳米载体对於三阴性乳癌及其他癌症的临床治疗有很大的潜力。」

 

该项研究获吴文政王月娥基金会资助,其成果已刊登於国际医学期刊Frontiers in Oncology。 

 

按此浏览更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