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中心学者获颁教资会杰出教学奖

星期二,2022年9月27日

语文中心高级讲师文静娴女士所属的「跨学科英语课程」团队,荣获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颁发「教资会杰出教学奖」(协作团队组别)。

「跨学科英语课程」团队由香港理工大学领导,其他成员包括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的资深教学人员。获奖的「跨学科英语课程」是校内英语课程的补充项目,为学生提供适时、适用并因应不同学科设计的英语学习素材,同时亦为英语教师和学科教师创造协同效益和合作机会,至今已获逾30个学系、60个课程、100位教学人员和一万名学生采用。

名为「Capstone Ninja」的互动手机应用程式是团队开发的学生为本创新项目之一,包含英语学习模组和精短小测和练习,能让本科生在完成总整或毕业专题研习的过程中,实时获取学科相关的特订学习素材。该应用程式还具有文字聊天功能,方便教师与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联系,并设有计划编排功能,帮助学生管理写作进度。当新冠疫情影响了传统教学,适时开发的创新应用程式「Capstone Ninja」为师生提供了流动教学方案,令教与学同样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