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推出新计划 为学生运动员提供更全面学习支援

星期五, 2022年2月25日

 

香港浸会大学(浸大)配合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推出「学生运动员学习支援及入学计划」,将优化其现有的「精英运动员入学计划」,推出「香港浸会大学优才运动员入学计划」。

 

浸大欢迎教资会于今日(2月25日)公佈推出「学生运动员学习支援及入学计划」。该计划将能为各大学提供更充裕的资源,为学生运动员提供更全面和个人化的学习支援和配套,协助他们兼顾运动事业及学业的发展。

 

浸大一直致力支持香港的体育运动发展,多年来均进行运动科学的研究,提供全面多元的运动科学及运动管理等课程,为香港培训体育人才,并自2016年起设立「精英运动员入学计划」,为本港全职运动员提供弹性的进修安排。

 

浸大校长卫炳江教授指出,近期香港运动员在世界性赛事中有出色表现,为使本港体育有长远发展,需为运动员提供更有力的支援。他表示:「是次教资会透过『学生运动员学习支援及入学计划』,于未来三年预留一亿元,让八所教资会资助大学能够为学生运动员提供全面和个人化的学习支援,体现了政府以至整个社会对于促进体育发展的期望和决心。浸大将善用相关资源,全面优化对学生运动员的学习配套。」

 

浸大新推出的「香港浸会大学优才运动员入学计划」的申请人,需获认可的运动评级和成就,获香港体育学院或其他体育协会提名,或者为曾于地区或国际性运动赛事有杰出成就的退役运动员。甄选准则包括申请人的运动评级和成就证明、面试表现、教练或学校推荐信,以及就个人的兴趣、未来学业计划以及目标的陈述等。

 

浸大将为成功入学者提供个人化辅导、学业建议、心理谘询和生涯规划,提供灵活的学习安排以配合学生运动员的训练和比赛日程,并容许延长修业期,以帮助他们兼顾学业与运动的发展。

 

「香港浸会大学优才运动员入学计划」现已接受申请,申请的截止日期为3月31日。有关详情可浏览以下网址:https://admissions.hkbu.edu.hk/ug/tadas

学生运动员 学生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