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推出新計劃 為學生運動員提供更全面學習支援

星期五, 2022年2月25日

 

香港浸會大學(浸大)配合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推出「學生運動員學習支援及入學計劃」,將優化其現有的「精英運動員入學計劃」,推出「香港浸會大學優才運動員入學計劃」。

 

浸大歡迎教資會於今日(2月25日)公佈推出「學生運動員學習支援及入學計劃」。該計劃將能為各大學提供更充裕的資源,為學生運動員提供更全面和個人化的學習支援和配套,協助他們兼顧運動事業及學業的發展。

 

浸大一直致力支持香港的體育運動發展,多年來均進行運動科學的研究,提供全面多元的運動科學及運動管理等課程,為香港培訓體育人才,並自2016年起設立「精英運動員入學計劃」,為本港全職運動員提供彈性的進修安排。

 

浸大校長衞炳江教授指出,近期香港運動員在世界性賽事中有出色表現,為使本港體育有長遠發展,需為運動員提供更有力的支援。他表示:「是次教資會透過『學生運動員學習支援及入學計劃』,於未來三年預留一億元,讓八所教資會資助大學能夠為學生運動員提供全面和個人化的學習支援,體現了政府以至整個社會對於促進體育發展的期望和決心。浸大將善用相關資源,全面優化對學生運動員的學習配套。」

 

浸大新推出的「香港浸會大學優才運動員入學計劃」的申請人,需獲認可的運動評級和成就,獲香港體育學院或其他體育協會提名,或者為曾於地區或國際性運動賽事有傑出成就的退役運動員。甄選準則包括申請人的運動評級和成就證明、面試表現、教練或學校推薦信,以及就個人的興趣、未來學業計劃以及目標的陳述等。

 

浸大將為成功入學者提供個人化輔導、學業建議、心理諮詢和生涯規劃,提供靈活的學習安排以配合學生運動員的訓練和比賽日程,並容許延長修業期,以幫助他們兼顧學業與運動的發展。

 

「香港浸會大學優才運動員入學計劃」現已接受申請,申請的截止日期為3月31日。有關詳情可瀏覽以下網址:https://admissions.hkbu.edu.hk/ug/tadas

學生運動員 學生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