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全球大学电影奖2022」法国国立当代艺术研究院作品夺年度金奖

星期五,2022年11月11日

 

香港浸会大学(浸大)电影学院举办的「全球大学电影奖2022」,于今日(11月11日)晚上举行盛大的虚拟颁奖典礼。来自法国国立当代艺术研究院的参赛作品夺得年度金奖。详细得奖名单请见附表

今年的颁奖典礼以网上直播形式进行,透过创新的虚拟场景运用和先进科技,精心设计出奇幻电影场景,重现《22世纪杀人网络》、《哈利波特》系列电影、《花样年华》等一幕幕经典电影的场面。

浸大校董会暨咨议会主席陈镇仁博士为颁奖礼致开幕辞,分享「全球大学电影奖」踏入第三届的喜悦。他表示:「我们希望借着举办『全球大学电影奖』鼓励新晋电影制作人,并成为他们的明灯,让他们不受商业考量和市场压力所限,从事自己的艺术创作。在大学里,他们可以自由发挥想象、分享他们关注的事情和探索各种创新意念。浸大40多年来一直抱持这个理念,提供最优质的电影艺术教育和培训。今天,我们继续发扬这个传统,同时孕育未来的电影人才。」

浸大校长卫炳江教授致辞时表示:「浸大是香港第一所提供电影和视像制作课程的院校,并一直放眼未来。电影制作是一个环球行业,而『全球大学电影奖』则让我们能够欣赏到来自世界各地崭露头角的年轻人的创意。我十分高兴能够藉此机会一睹未来电影人的才华,为他们的成就喝采。」

被誉为「学界奥斯卡」的「全球大学电影奖」,今年共有来自全球约100个国家或地区的2,300多份作品参赛。多位电影业界知名人士,包括导演张婉婷女士曾国祥先生曾翠珊女士杨曜恺先生,以及演员兼制片人何超仪女士担任颁奖嘉宾,共颁发15个奖项予来自全球各地的年轻电影人才,让他们在华丽的虚拟舞台上,向全世界展现光芒。

为呈献参与今年「全球大学电影奖」最杰出的电影作品,得奖作品公众放映会将会于11月15日在浸大举行,欢迎公众人士参加。详情请浏览「全球大学电影奖2022」网站、Facebook专页YouTube频道

「全球大学电影奖」把全球电影业界和观众,与参赛者的杰出作品和创新意念联系起来,以嘉许世界各地大学生的优秀电影制作。这项盛事除了展现学生的才华,更促进意念交流和强化专业网络,促进区内的电影新晋与国际创意工业的协作。

-完-

附录:得奖名单

奖项得奖作品院校(国家/地区)
最佳剧情片《Good German Work》巴伯尔斯贝格影视学院(德国)
剧情片─特别表扬《夏天结束了》香港浸会大学(香港)
电影视觉特效《Little Gestures》伦敦培生学院(英国)
电影视觉特效─特别表扬《17 Souls》慕尼黑电视与电影大学(德国)
最佳纪录片《Pupus》意大利电影实验中心─西西里分校(意大利)
纪录片─特别表扬《Broken》仰光电影学院(缅甸)
最佳实验片《$75 000》法国国立当代艺术研究院(法国)
实验片─特别表扬《In Plain Sight》朱拉隆功大学(泰国)
最佳动画《Graziano and the Giraffe》意大利电影实验中心(意大利)
动画─特别表扬《大桥遗犬》中国美术学院(中国内地)
最佳导演《To Each Your Sarah》韩国艺术综合大学(南韩)
最佳编剧《Russian Vodka》伊朗应用科技大学(伊朗)
年度金奖《$75 000》法国国立当代艺术研究院(法国)
浸大电影学院特别推荐《春江花月夜》香港浸会大学(香港)
浸大电影学院特别表扬《失恋配达员》香港都会大学(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