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全球大學電影獎2022」法國國立當代藝術研究院作品奪年度金獎

星期五,2022年11月11日

 

香港浸會大學(浸大)電影學院舉辦的「全球大學電影獎2022」,於今日(11月11日)晚上舉行盛大的虛擬頒獎典禮。來自法國國立當代藝術研究院的參賽作品奪得年度金獎。詳細得獎名單請見附表

今年的頒獎典禮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透過創新的虛擬場景運用和先進科技,精心設計出奇幻電影場景,重現《22世紀殺人網絡》、《哈利波特》系列電影、《花樣年華》等一幕幕經典電影的場面。

浸大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陳鎮仁博士為頒獎禮致開幕辭,分享「全球大學電影獎」踏入第三屆的喜悅。他表示:「我們希望藉著舉辦『全球大學電影獎』鼓勵新晉電影製作人,並成為他們的明燈,讓他們不受商業考量和市場壓力所限,從事自己的藝術創作。在大學裡,他們可以自由發揮想像、分享他們關注的事情和探索各種創新意念。浸大40多年來一直抱持這個理念,提供最優質的電影藝術教育和培訓。今天,我們繼續發揚這個傳統,同時孕育未來的電影人才。」

浸大校長衞炳江教授致辭時表示:「浸大是香港第一所提供電影和視像製作課程的院校,並一直放眼未來。電影製作是一個環球行業,而『全球大學電影獎』則讓我們能夠欣賞到來自世界各地嶄露頭角的年輕人的創意。我十分高興能夠藉此機會一睹未來電影人的才華,為他們的成就喝采。」

被譽為「學界奧斯卡」的「全球大學電影獎」,今年共有來自全球約100個國家或地區的2,300多份作品參賽。多位電影業界知名人士,包括導演張婉婷女士曾國祥先生曾翠珊女士楊曜愷先生,以及演員兼製片人何超儀女士擔任頒獎嘉賓,共頒發15個獎項予來自全球各地的年輕電影人才,讓他們在華麗的虛擬舞台上,向全世界展現光芒。

為呈獻參與今年「全球大學電影獎」最傑出的電影作品,得獎作品公眾放映會將會於11月15日在浸大舉行,歡迎公眾人士參加。詳情請瀏覽「全球大學電影獎2022」網站、Facebook專頁YouTube頻道

「全球大學電影獎」把全球電影業界和觀眾,與參賽者的傑出作品和創新意念聯繫起來,以嘉許世界各地大學生的優秀電影製作。這項盛事除了展現學生的才華,更促進意念交流和強化專業網絡,促進區內的電影新晉與國際創意工業的協作。

-完-

附錄:得獎名單

獎項得獎作品院校(國家/地區)
最佳劇情片《Good German Work》巴伯爾斯貝格影視學院(德國)
劇情片─特別表揚《夏天結束了》香港浸會大學(香港)
電影視覺特效《Little Gestures》倫敦培生學院(英國)
電影視覺特效─特別表揚《17 Souls》慕尼黑電視與電影大學(德國)
最佳紀錄片《Pupus》意大利電影實驗中心─西西里分校(意大利)
紀錄片─特別表揚《Broken》仰光電影學院(緬甸)
最佳實驗片《$75 000》法國國立當代藝術研究院(法國)
實驗片─特別表揚《In Plain Sight》朱拉隆功大學(泰國)
最佳動畫《Graziano and the Giraffe》意大利電影實驗中心(意大利)
動畫─特別表揚《大橋遺犬》中國美術學院(中國內地)
最佳導演《To Each Your Sarah》韓國藝術綜合大學(南韓)
最佳編劇《Russian Vodka》伊朗應用科技大學(伊朗)
年度金獎《$75 000》法國國立當代藝術研究院(法國)
浸大電影學院特別推薦《春江花月夜》香港浸會大學(香港)
浸大電影學院特別表揚《失戀配達員》香港都會大學(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