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book by staff (24 June 2021)

24 Jun 2021

 
0624 0624

 

《中國中成藥名方藥效與應用叢書——內分泌代謝、風濕免疫、泌尿男生殖卷》

 

ISBN: 978-7-03-066635-2

 

風濕免疫冊主編:浸大中醫藥學院院長呂愛平教授、中國中醫科學院中醫臨床基礎醫學研究所研究員劉孟宇博士

 

《中國中成藥名方藥效與應用叢書》包含三種子書,共十卷。子書一以現代病症分類介紹中國中成藥名方,共八卷:分1) 心血管神經精神,2) 呼吸消化,3) 內分泌代謝、風濕免疫、泌尿男生殖,4) 外科皮膚科,5) 婦產科,6) 五官科,7) 腫瘤血液,8) 兒科;子書二共一卷,為子書一的精華本;子書三共一卷,為子書二的英文版。

 

該叢書是由院士、國醫大師、全國名中醫、教授、主任醫師等科研和臨床一線的幾百位中西醫藥工作者合作編纂的大型專著叢書,英文版邀請了中醫藥大學的專業英語教授擔任翻譯。

 

本叢書將中成藥藥效與現代醫藥學基礎理論相結合,將中成藥臨床應用和現代研究成果相結合,使讀者在理解藥效原理基礎上,正確使用中成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