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宇龄先生 陈宇龄先生
陈宇龄先生

荣誉大学院士 (2011)

陈宇龄先生是香港中医药界的翘楚之一,高瞻远瞩,历年对浸大中医药学院推戴有加,是其中一位最早支持学院发展的热心人士。陈先生现任培力药业集团主席和总裁,以及百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从2007年开始,他更加入成为浸大咨议会的荣誉委员。
 
他于1982年在多伦多大学取得应用科学学士学位,随后投身建筑界发展,成绩卓越,于1988年成为英国特许工程师,1989年取得加拿大注册专业工程师资格。
 
陈先生当时身任结构工程师,发展理想,一次因缘巧合,却驱使他另辟蹊径,开拓事业。他在中国工作期间,得悉「灵芝」出色的药用功效,激发他把灵芝和其他功效超着的治疗药物一举应巿,让公众受益。他于1991年成立维特健灵健康产品有限公司,七年后创立培力药业集团,专门生产中医师专用的浓缩中药配方颗粒。培力在他掌舵之下,率先制成现代化即服中药配方颗粒,代替传统需时煎煮中草药的方式,革新药业领域,促进业界迈向国际化的发展。蒙陈先生领导有方,集团不断扩充产品系列,采纳各式灵活的研究和巿场推广技巧,造就业务擢升,商誉日隆,无出其右。时至今日,培力仍是唯一得以获发批文,运用传统中医药配方在内地生产全线中药配方颗粒的制造商,在中医药生产上奠定先驱的地位,备受学界和业界推崇。
 
药业以外,他热心公共和小区事务,地位举足轻重,现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委员,以及南宁市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设委员。他是多个健康与药效协会的成员,亦为国际东洋医学会理事会成员暨香港代表及中华企业家协会的会长。此外,他曾于无数咨询与其他组织担任工作,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策略发展委员会及中央政策组等,又曾任现代化中医药国际协会原会长,香港华都狮子会会长,并获颁广西南宁巿荣誉巿民奖。
 
陈先生日理万机,压力不少,却不忘支持浸大中医药学院,以至大学整体的发展,不遗余力。事实上,他是芸芸最早支持中医药学院进步的人士之一,并出任学院咨询委员会首任主席,连任六年之久。及至2006年他退任上述主席职务,但仍鼎力支持学院举办的各项课程和活动,又提供赞助,为学院本科生和其他毕业生缔造培训和实习机会。他是首屈一指的企业家,别具远见,确是浸大的良朋好友。
 
陈宇龄先生在本地和国际中医药发展上的贡献无容置疑,历年对浸大屡屡支持,难能可贵,谨此恭请主席阁下,授予陈宇龄先生荣誉大学院士荣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