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宇齡先生 陳宇齡先生
陳宇齡先生

榮譽大學院士 (2011)

陳宇齡先生是香港中醫藥界的翹楚之一,高瞻遠矚,歷年對浸大中醫藥學院推戴有加,是其中一位最早支持學院發展的熱心人士。陳先生現任培力藥業集團主席和總裁,以及百麗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從2007年開始,他更加入成為浸大諮議會的榮譽委員。
 
他於1982年在多倫多大學取得應用科學學士學位,隨後投身建築界發展,成績卓越,於1988年成為英國特許工程師,1989年取得加拿大註冊專業工程師資格。
 
陳先生當時身任結構工程師,發展理想,一次因緣巧合,卻驅使他另闢蹊徑,開拓事業。他在中國工作期間,得悉「靈芝」出色的藥用功效,激發他把靈芝和其他功效超著的治療藥物一舉應巿,讓公眾受益。他於1991年成立維特健靈健康產品有限公司,七年後創立培力藥業集團,專門生產中醫師專用的濃縮中藥配方顆粒。培力在他掌舵之下,率先製成現代化即服中藥配方顆粒,代替傳統需時煎煮中草藥的方式,革新藥業領域,促進業界邁向國際化的發展。蒙陳先生領導有方,集團不斷擴充產品系列,採納各式靈活的研究和巿場推廣技巧,造就業務擢升,商譽日隆,無出其右。時至今日,培力仍是唯一得以獲發批文,運用傳統中醫藥配方在內地生產全線中藥配方顆粒的製造商,在中醫藥生產上奠定先驅的地位,備受學界和業界推崇。
 
藥業以外,他熱心公共和社區事務,地位舉足輕重,現任廣西壯族自治區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委員,以及南寧市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常設委員。他是多個健康與藥效協會的成員,亦為國際東洋醫學會理事會成員暨香港代表及中華企業家協會的會長。此外,他曾於無數諮詢與其他組織擔任工作,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策略發展委員會及中央政策組等,又曾任現代化中醫藥國際協會原會長,香港華都獅子會會長,並獲頒廣西南寧巿榮譽巿民獎。
 
陳先生日理萬機,壓力不少,卻不忘支持浸大中醫藥學院,以至大學整體的發展,不遺餘力。事實上,他是芸芸最早支持中醫藥學院進步的人士之一,並出任學院諮詢委員會首任主席,連任六年之久。及至2006年他退任上述主席職務,但仍鼎力支持學院舉辦的各項課程和活動,又提供贊助,為學院本科生和其他畢業生締造培訓和實習機會。他是首屈一指的企業家,別具遠見,確是浸大的良朋好友。
 
陳宇齡先生在本地和國際中醫藥發展上的貢獻無容置疑,歷年對浸大屢屢支持,難能可貴,謹此恭請主席閣下,授予陳宇齡先生榮譽大學院士榮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