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惠贞女士,SBS,JP 王惠贞女士,SBS,JP
王惠贞女士,SBS,JP

荣誉大学院士 (2015)

王惠贞女士于1985年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毕业,获管理学(荣誉)学士学位,继而于1986年在同校修毕硕士课程。她毕业后投身金融行业,入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在香港和澳洲办事处担任不同岗位,奠定她对金融与一般管理认识的基础。她本着如此难得的实务经验,于1993年获任为万菱实业(广东)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王新兴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王新兴有限公司于1969年成立,是王惠贞女士的家族生意,公司从事纺织品生产,销售网络遍及美国、日本和欧洲。王女士发挥出色的领导才能,带领公司从纺织品生产商发展为业务多元化的集团,业务涵盖实业投资、零售、酒店和房地产发展。她奉行「以人为先」的管理哲学,积极提升集团内部管理,深得同事敬重。

王女士鼎力支持香港浸会大学发展,现为大学基金永远荣誉董事。她在2012年应邀担任大学基金企业家委员会成员,协助浸大制定筹款策略及扩展社会网络。此外,她从2014年1月起出任大学咨议会荣誉委员,就浸大多方面的发展提供宝贵意见。

她对香港浸会大学绵绵的支持,亦体现了她热爱香港和中国的真诚。王女士于2012年10月捐资支持浸大的当代中国研究所出版《香港通史》。她亦多次捐款促进大学饶宗颐国学院的发展,又赞助大学一年一度的高尔夫球日筹款活动,支持浸大的发展。

王女士多年来致力服务社会大众,担任多项公职。她身兼香港义工联盟常务副主席、九龙妇女联会荣誉顾问、香港广西社团总会永远会长、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员会前成员,以及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基金会名誉会长。

王女士参与各项公职与社会服务以外,亦致力扶育年青一代,推动游学团和扶贫活动,安排香港青年到访中国南宁、桂林和其他中国自治区,从而鼓励中港青年彼此了解,互动交流。王女士回馈社会不遗余力,反映出她「人生三段」的哲学:人生零至二十五岁以教育为先;二十六至五十岁以发展为重;年过五十则要回馈,并提升个人成长。她目前把七成时间及精力投入公共及社会服务之中。

王惠贞女士于2009年获委任为太平绅士,并于2013年获香港特区政府颁授银紫荆星章,以表扬她在公共及社会服务的卓越贡献。王惠贞女士是香港浸会大学荣誉大学院士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