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惠貞女士,SBS,JP 王惠貞女士,SBS,JP
王惠貞女士,SBS,JP

榮譽大學院士 (2015)

王惠貞女士於1985年在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畢業,獲管理學(榮譽)學士學位,繼而於1986年在同校修畢碩士課程。她畢業後投身金融行業,入職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先後在香港和澳洲辦事處擔任不同崗位,奠定她對金融與一般管理認識的基礎。她本着如此難得的實務經驗,於1993年獲任為萬菱實業(廣東)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王新興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王新興有限公司於1969年成立,是王惠貞女士的家族生意,公司從事紡織品生產,銷售網絡遍及美國、日本和歐洲。王女士發揮出色的領導才能,帶領公司從紡織品生產商發展為業務多元化的集團,業務涵蓋實業投資、零售、酒店和房地產發展。她奉行「以人為先」的管理哲學,積極提升集團內部管理,深得同事敬重。

王女士鼎力支持香港浸會大學發展,現為大學基金永遠榮譽董事。她在2012年應邀擔任大學基金企業家委員會成員,協助浸大制定籌款策略及擴展社會網絡。此外,她從2014年1月起出任大學諮議會榮譽委員,就浸大多方面的發展提供寶貴意見。

她對香港浸會大學綿綿的支持,亦體現了她熱愛香港和中國的真誠。王女士於2012年10月捐資支持浸大的當代中國研究所出版《香港通史》。她亦多次捐款促進大學饒宗頤國學院的發展,又贊助大學一年一度的高爾夫球日籌款活動,支持浸大的發展。

王女士多年來致力服務社會大眾,擔任多項公職。她身兼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九龍婦女聯會榮譽顧問、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永遠會長、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員會前成員,以及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基金會名譽會長。
王女士參與各項公職與社會服務以外,亦致力扶育年青一代,推動遊學團和扶貧活動,安排香港青年到訪中國南寧、桂林和其他中國自治區,從而鼓勵中港青年彼此了解,互動交流。王女士回饋社會不遺餘力,反映出她「人生三段」的哲學:人生零至二十五歲以教育為先;二十六至五十歲以發展為重;年過五十則要回饋,並提升個人成長。她目前把七成時間及精力投入公共及社會服務之中。

王惠貞女士於2009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並於2013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銀紫荊星章,以表揚她在公共及社會服務的卓越貢獻。王惠貞女士是香港浸會大學榮譽大學院士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