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田丰先生 区田丰先生
区田丰先生

荣誉大学院士 (2021)

区田丰先生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的前身香港浸会学院商学院,并持有美国上爱荷华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区先生为金融界成功的企业家,现任升悦环球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集团业务遍及金融理财、合规、人力资源与企业服务。

区田丰先生的职业生涯自30多年前就与上市公司结下不解之缘。他先后于五间上市公司任职。除第一间的工业集团外,其他上市公司都在金融相关行业,业务包括证券及期货交易、企业融资、资产管理、财富管理、财务放贷、保险经纪等。区先生亦曾出任多间上市公司的执行董事和独立非执行董事,在业界多有建树。

区先生的成功事业源自勤奋拼搏。他毕业后于大集团平步青云,几年内升至集团副总经理,管理集团内多个范畴业务。能于同侪中脱颖而出身挑重担,全因他忘我投入工作,练就了扎实工作和管理技能;而他善于易位而处,照顾他人想法,与同事及合作伙伴等各方相处和谐,亦使工作如鱼得水。

「勇于承担,广结善缘,淡泊名利」成为区先生职场起步的真实写照,这宗旨也贯穿他的人生至今。区先生创业后对员工多有关照,如导师、家人般栽培员工。无论是学术上的进修还是工作上的锻炼机会,他都乐意慷慨扶持,更设立员工进修奖学金,鼓励员工持续进步。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他以身作则带出归属感强,勤奋专业的团队,却总大方归功于员工的努力和投入。

区先生以香港为家,心系社会。他曾主动联系香港小区组织协会关心基层人士的居住环境,参观环境恶劣的劏房后他深受触动,下定决心尽己绵力为基层人士纾困解难。2016年,区先生带领升悦团队与香港小区组织协会携手,物色合适物业,加以翻新装修,以住户可承受的价格转租给有需要的家庭,改善其居住环境。2017年,此努力得到社会与政府的正面反馈,在政府的大力推动下,许多社会关注与资源陆续投入此项目。区先生更与香港小区组织协会共同成立非牟利机构喜家社会房屋有限公司,将此项目推上正规化、规模化、可持续的轨道。至2021年,为基层人士提供过渡性房屋的项目已有数百家庭受惠。区先生倍感欣慰之余,也希望能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造福基层人士,回馈社会。

除关注基层人士外,区先生亦重视教育事业,常心系母校。多年来,升悦旗下公司分别向浸会大学捐资成立「升悦杰出商管生奖学金」和「升悦优秀内地生奖学金」。升悦还赞助了浸大交响乐团周年音乐会,支持学科发展。此外,区先生也成立升悦海外研习奖学金,资助中学组团赴京参加清华大学的STEM课程培训,助青年人开拓视野。

区先生认为,香港背靠祖国,享有国家经济强劲发展的红利,故对香港、特别是金融行业发展富有信心。他寄语年轻人,拓宽视野,装备自己,迎接机遇。

作为大学的热心校友,区先生以香港浸会大学基金荣誉主席暨会董及企业家委员会成员的身份,支持浸大并为大学出谋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