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守辉先生 罗守辉先生
罗守辉先生

荣誉大学院士 (2018)

尖东广场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罗守辉先生不但高瞻远瞩,且具创新精神,实为香港这不断演变的经济体中企业家的典范。凭借其对市场敏锐的触角和远大的目光,罗先生于商界取得辉煌的成就。
 
罗先生的成功早在少年时便开始萌芽。有别于一般小孩,罗先生年少时并没有整天在游乐场玩耍,而是跟随父亲学习打理家族的典当及地产投资业务。八十年代初,罗先生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取得工商管理学位后,随即回港为家族生意掌舵,并于九十年代成立自己的地产投资公司。罗先生在地产投资方面独具慧眼,他对自八十年代起大大小小的经济危机记忆犹新,即使面对跌势亦无所畏惧,毅然入市,而其投资决定及进取的策略都能经得起时间考验,足见罗先生目光如炬。作为资深的投资者,罗先生深信懂得把握时机,充份准备及恰当地管理风险,是令商业投资成功的不二法门。   
 
罗先生并非只在个人事业上有所建树。他是虔诚的教徒,亦以身为中国人为荣。耶稣基督说:「施比受更为有福」,对此罗先生笃信力行,他深信自己只是上帝财富的管理者,肩负扶危济困的责任。即使公务繁忙,他仍坚持为中国内地,以及菲律宾、柬埔寨、越南等发展中国家行善,又积极资助宗教团体,更支持香港浸会大学实践教育理想,培育青年成为社会的未来领袖。
 
罗先生对浸大,特别是中医药学院给予鼎力支持。2015年,罗先生慷慨捐资中医药学院一项名为「创新组合中药研究开发计划」的项目,针对治疗类风湿关节炎、骨质疏松及骨肿瘤等疾病。为答谢罗先生的热心支持,大学于2017年4月把中医药学院辖下负责该项目的研究所命名为「罗守辉骨与关节疾病转化医学研究所」。该研究所旨在为大学理学院及中医药学院的科学家提供跨学科协作平台,把科研成果转化为新知识及治疗方法,造福骨和关节病患者。研究所亦于2017年在中国首艘载货宇宙飞船「天舟一号」进行生命科学实验,是唯一来自大陆境外的科研合作伙伴。
 
罗先生与浸大有着相同理念,加上大学的宗教背景,因而雅允出任大学咨议会荣誉委员,以及香港浸会大学基金企业家委员会委员,为大学出谋献策,又与浸大同仁分享他在商场累积多年的宝贵经验,襄助大学成为一所领先亚洲、立足世界的博雅大学。自2015年起,尖东广场有限公司成为香港浸会大学基金永远荣誉主席。
 
罗守辉先生是一位成功且有远见的企业家。他在慈善工作方面贡献良多,范畴遍及教会于香港、中国内地和亚洲发展中国家的相关项目、香港的医疗及保健服务等,其对香港浸会大学的热心支持尤其可贵。无可置疑,罗先生绝对是香港浸会大学荣誉大学院士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