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守輝先生 羅守輝先生
羅守輝先生

榮譽大學院士 (2018)

尖東廣場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羅守輝先生不但高瞻遠矚,且具創新精神,實為香港這不斷演變的經濟體中企業家的典範。憑藉其對市場敏銳的觸角和遠大的目光,羅先生於商界取得輝煌的成就。
 
羅先生的成功早在少年時便開始萌芽。有別於一般小孩,羅先生年少時並沒有整天在遊樂場玩耍,而是跟隨父親學習打理家族的典當及地產投資業務。八十年代初,羅先生於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取得工商管理學位後,隨即回港為家族生意掌舵,並於九十年代成立自己的地產投資公司。羅先生在地產投資方面獨具慧眼,他對自八十年代起大大小小的經濟危機記憶猶新,即使面對跌勢亦無所畏懼,毅然入市,而其投資決定及進取的策略都能經得起時間考驗,足見羅先生目光如炬。作為資深的投資者,羅先生深信懂得把握時機,充份準備及恰當地管理風險,是令商業投資成功的不二法門。   
 
羅先生並非只在個人事業上有所建樹。他是虔誠的教徒,亦以身為中國人為榮。耶穌基督說:「施比受更為有福」,對此羅先生篤信力行,他深信自己只是上帝財富的管理者,肩負扶危濟困的責任。即使公務繁忙,他仍堅持為中國內地,以及菲律賓、柬埔寨、越南等發展中國家行善,又積極資助宗教團體,更支持香港浸會大學實踐教育理想,培育青年成為社會的未來領袖。
 
羅先生對浸大,特別是中醫藥學院給予鼎力支持。2015年,羅先生慷慨捐資中醫藥學院一項名為「創新組合中藥研究開發計劃」的項目,針對治療類風濕關節炎、骨質疏鬆及骨腫瘤等疾病。為答謝羅先生的熱心支持,大學於2017年4月把中醫藥學院轄下負責該項目的研究所命名為「羅守輝骨與關節疾病轉化醫學研究所」。該研究所旨在為大學理學院及中醫藥學院的科學家提供跨學科協作平台,把科研成果轉化為新知識及治療方法,造福骨和關節病患者。研究所亦於2017年在中國首艘載貨太空船「天舟一號」進行生命科學實驗,是唯一來自大陸境外的科研合作夥伴。
 
羅先生與浸大有着相同理念,加上大學的宗教背景,因而雅允出任大學諮議會榮譽委員,以及香港浸會大學基金企業家委員會委員,為大學出謀獻策,又與浸大同仁分享他在商場累積多年的寶貴經驗,襄助大學成為一所領先亞洲、立足世界的博雅大學。自2015年起,尖東廣場有限公司成為香港浸會大學基金永遠榮譽主席。
 
羅守輝先生是一位成功且有遠見的企業家。他在慈善工作方面貢獻良多,範疇遍及教會於香港、中國內地和亞洲發展中國家的相關項目、香港的醫療及保健服務等,其對香港浸會大學的熱心支持尤其可貴。無可置疑,羅先生絕對是香港浸會大學榮譽大學院士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