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志荣先生 颜志荣先生
颜志荣先生

荣誉大学院士 (2014)

颜志荣先生于马来西亚出生,1980年于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毕业,主修机械工程。于2002年颜先生亦获美国史丹福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颁授的国际管理行政课程证书。
 
颜先生在三十多年来蒸蒸日上的事业轨迹,曾担任的职位可说既是多元化却是互相关连的。他于1993年加入安利,先后从事生产营运、品牌建设、常务管理等高级领导要职,并于2009年担任安利大中华总裁。
 
安利公司为美资跨国直销企业,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下称安利(中国))是旗下主要的分支机构。颜先生营商别具远见,带领安利(中国)与大中华区稳步发展,业务持续增长。时至今日,安利大中华区已成为母公司最具规模的分支机构,2013年营业额达五十二亿三千万美元,占安利全球业绩总额近一半。此外,颜先生负责筹建与管理安利广州工厂,现已成为安利于美国境外最大型的生产基地。他为安利引入更佳的营商手法,备受业界认可,于2011年获得《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 的「管理行动奖」。颜先生事业有成,并以多个界别的身份促进社会与经济发展,其成就与贡献屡获嘉许。他于2010年荣获上海巿政府颁发「白玉兰奖」;在2011年获颁「中国直销风云榜最具价值经理人」荣誉;广州巿政府于2012年授予他「广州巿荣誉巿民」称号,以嘉许他对巿内的贡献;颜先生更亦于2014年4月获北京巿政府颁发「长城友谊奖」。
 
颜先生在商界创出佳绩,同时投身公益,以博大的视野和卓著的组织管理经验扶助别人。颜先生是香港浸会大学的友好,绵绵支持大学发展,包括以「Amway 发展基金」名义,襄助新近成立的浸大饶宗颐国学院,支持该学院的出版计划,弘扬国学。
 
除支持浸大外,颜先生亦透过安利公益基金会造福社群。他最初担任该会副主席,后任主席一职。基金会特别关注中国贫困儿童的福利,致力提供营养和教育援助,促进社会共融,令儿童更健康地成长。他更躬身指导,竭诚推动基金会多项计划。及至2014年6月,基金会透过多项具体措施,筹得善款数目相等于二千三百六十三万美元,已设立一千七百零五间营养厨房及八十八间图书馆,惠及一百三十五万名儿童。而其中的「春苗营养计划」,志在改善乡郊学校学童的营养健康,于2012年4月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荣誉。颜先生亦尽心协助内地培养人才,从不同地区,全国各地以至世界各国引进各种可资借鉴的营商手法和管治模式,为培育中国公益机构的接班人尽一分力。
 
总而言之,颜志荣先生高明远见,深明培养领导人才能裨益国家未来发展,并竭诚支持香港浸会大学作育未来领袖及学术事业,对社会影响深远,是荣誉大学院士的典范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