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志榮先生 顏志榮先生
顏志榮先生

榮譽大學院士 (2014)

顏志榮先生於馬來西亞出生,1980年於新加坡義安理工學院畢業,主修機械工程。於2002年顏先生亦獲美國史丹福大學與新加坡國立大學聯合頒授的國際管理行政課程證書。
 
顏先生在三十多年來蒸蒸日上的事業軌跡,曾擔任的職位可說既是多元化却是互相關連的。他於1993年加入安利,先後從事生產營運、品牌建設、常務管理等高級領導要職,並於2009年擔任安利大中華總裁。
 
安利公司為美資跨國直銷企業,安利(中國)日用品有限公司(下稱安利(中國))是旗下主要的分支機構。顏先生營商別具遠見,帶領安利(中國)與大中華區穩步發展,業務持續增長。時至今日,安利大中華區已成為母公司最具規模的分支機構,2013年營業額達五十二億三千萬美元,佔安利全球業績總額近一半。此外,顏先生負責籌建與管理安利廣州工廠,現已成為安利於美國境外最大型的生產基地。他為安利引入更佳的營商手法,備受業界認可,於2011年獲得《哈佛商業評論》(中文版) 的「管理行動獎」。顏先生事業有成,並以多個界別的身份促進社會與經濟發展,其成就與貢獻屢獲嘉許。他於2010年榮獲上海巿政府頒發「白玉蘭獎」;在2011年獲頒「中國直銷風雲榜最具價值經理人」榮譽;廣州巿政府於2012年授予他「廣州巿榮譽巿民」稱號,以嘉許他對巿內的貢獻;顏先生更亦於2014年4月獲北京巿政府頒發「長城友誼獎」。
 
顏先生在商界創出佳績,同時投身公益,以博大的視野和卓著的組織管理經驗扶助別人。顏先生是香港浸會大學的友好,綿綿支持大學發展,包括以「Amway 發展基金」名義,襄助新近成立的浸大饒宗頤國學院,支持該學院的出版計劃,弘揚國學。
 
除支持浸大外,顏先生亦透過安利公益基金會造福社群。他最初擔任該會副主席,後任主席一職。基金會特別關注中國貧困兒童的福利,致力提供營養和教育援助,促進社會共融,令兒童更健康地成長。他更躬身指導,竭誠推動基金會多項計劃。及至2014年6月,基金會透過多項具體措施,籌得善款數目相等於二千三百六十三萬美元,已設立一千七百零五間營養廚房及八十八間圖書館,惠及一百三十五萬名兒童。而其中的「春苗營養計劃」,志在改善鄉郊學校學童的營養健康,於2012年4月獲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頒發的中華慈善獎--「最具影響力慈善項目」榮譽。顏先生亦盡心協助內地培養人才,從不同地區,全國各地以至世界各國引進各種可資借鑑的營商手法和管治模式,為培育中國公益機構的接班人盡一分力。
 
總而言之,顏志榮先生高明遠見,深明培養領導人才能裨益國家未來發展,並竭誠支持香港浸會大學作育未來領袖及學術事業,對社會影響深遠,是榮譽大學院士的典範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