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荣怡先生 施荣怡先生
施荣怡先生

荣誉大学院士 (2012)

施荣怡先生出生于香港。其父施子清博士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委员及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是一位著名的书法家、教育家和慈善家。施荣怡先生幼承庭训,长为干才,为三位弟弟在德、才、学、识各方面都起了表率作用。施家在香港是著名的政协世家-施荣怡先生本人是第八至十届江苏省政协委员,而其三位弟弟又分别是北京市政协常委、福建省政协委员,以及贵州省政协委员。
 
施先生及其家族爱国爱港,对中港两地的慈善与教育事业卓有贡献,每捐巨资鼎力支持,对国家的改革开放和香港的繁荣稳定都作出了令人瞩目的贡献,深得中港两地政府的倚重和社会的赞赏,积善修德,为人景仰。
 
施先生是一位敬业乐业的企业家和实业家。青年时代,他随父亲将集团业务拓展至中国大陆乃至世界各地。他响应国家改革开放的号召,积极参与内地省、市、自治区的投资建设。自1985年起,公司先后在上海、江苏、福建投资设厂;又紧跟国家西部开发的步伐,在北海、广西、海南、湖北及云南开发项目;随后又响应「泛北部湾经济开发区」进一步开放开发的讯息,积极挺进,在南宁市投资建设香港街。项目被当地视为加强南宁和香港两地经贸联系与合作的重点项目,受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施先生现为香港恒通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在他领导下,集团业务多元化,涵盖地产、出入口贸易、工业、证券、软件开发等,经营网络遍及全球,为一实力雄厚,规模完善的企业机构,并且不断扩展壮大。
 
施先生及其家族一直致力于社会慈善事业,并且关心香港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他积极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按照基本法推行一国两制,对香港的繁荣和稳定作出贡献。作为江苏省政协委员和上海晋江商会的副会长,施先生积极参与国家事务、慈善事业,并且捐资无数。早在1987年,他捐赠二百余万予家乡晋江,为当地的教师、杰出学生和学者设立教育基金,资助他们到海外学习和进修。随后,施先生又资助内地其他地区及本港的高等院校和各种慈善机构、医院,以及一些小区组织等。
 
在2009年和2010年,施先生与其父施子清博士慷慨资助香港浸会大学支持大学的发展,并资助大学当代中国研究所出版学术刊物。为表彰施先生的淳仁厚德,大学邀请他担任香港浸会大学基金会的永远荣誉主席。
 
施先生宅心仁厚,对本地和中国大陆的教育和慈善事业的贡献无容置疑,施先生及其家族对浸会大学多年来的鼎力支持,尤为难能可贵。谨此恭请主席阁下,授予施荣怡先生荣誉大学院士荣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