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雄先生,BA 赵国雄先生,BA
赵国雄先生,BA

荣誉社会科学博士 (2012)

赵国雄先生祖籍江苏省常州巿,1971年至1973年入读香港浸会书院,修读社会学,其后前往加拿大深造。他于1979年回港,随即投身房地产行业,及至2000年获委任为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两年后创立ARA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专门管理上市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和私募房地产基金。该公司及其六家附属公司分别于香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地上市,掌控逾二百亿美元的资产组合。

赵先生的成就备受同侪尊崇。他的商业触觉敏锐,领导有方,为人称道,于2010年获香港董事学会颁授「杰出董事奖」。旗下ARA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2010年及2011年被《福布斯亚洲》评选为「亚洲二百大最佳中小型企业」之一。2012年,该公司荣获新加坡交易所与新加坡董事学会颁发「2012年最佳董事会金奖(中型上市公司)」。

赵先生对参与社会发展不遗余力,曾担任香港政府多层建筑物管理咨询委员会成员,以及有关公契之不公平条款工作小组的召集人。他亦获委任为政府属下供电电压咨询委员会成员,1988年至1996年担任旺角区议员。他看重小区彼此建立合作和伙伴关系,在2008年成立香港常州商会,旨在促进香港及家乡常州的贸易、科技和文化交流方面的发展。他目前也担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委员会委员。

赵先生致力提高民众的教育机会,促进社会的发展。他深信教育是国家发展的首要因素,知识能够改变命运,多年来慷慨捐助香港和加拿大多所大学,用以设立奖学金或捐赠基金并建设校园设施,又捐资在中国内地乡郊筹办学校。自2009年起,他成为香港浸会大学基金董事局成员,鼎力支持「校园总体发展规划」,又资助有关传统中医药产品和实务的资产保护工作,促进大学的发展。赵先生亦投身推进环保。他是加拿大慈善机构Roberta Bondar Foundation的创会成员及亚洲地区协调员,基金会致力推动社会各界敬畏、尊重和欣赏地球上其他生命,同享地球资源。他更成立一个家庭慈善基金会「众富基金会」,确保慈心相传。

主席阁下,本人谨代表香港浸会大学全体师生和校友,向赵国雄先生献上这篇赞辞,公开表扬他对于亚洲房地产行业的领导才华,以及他促进社会发展、教育和环境保护的累累善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