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國雄先生,BA 趙國雄先生,BA
趙國雄先生,BA

榮譽社會科學博士 (2012)

趙國雄先生祖籍江蘇省常州巿,1971年至1973年入讀香港浸會書院,修讀社會學,其後前往加拿大深造。他於1979年回港,隨即投身房地產行業,及至2000年獲委任為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兩年後創立ARA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專門管理上市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和私募房地產基金。該公司及其六家附屬公司分別於香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地上市,掌控逾二百億美元的資產組合。

趙先生的成就備受同儕尊崇。他的商業觸覺敏銳,領導有方,為人稱道,於2010年獲香港董事學會頒授「傑出董事獎」。旗下ARA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在2010年及2011年被《福布斯亞洲》評選為「亞洲二百大最佳中小型企業」之一。2012年,該公司榮獲新加坡交易所與新加坡董事學會頒發「2012年最佳董事會金獎(中型上市公司)」。

趙先生對參與社會發展不遺餘力,曾擔任香港政府多層建築物管理諮詢委員會成員,以及有關公契之不公平條款工作小組的召集人。他亦獲委任為政府屬下供電電壓諮詢委員會成員,1988年至1996年擔任旺角區議員。他看重社區彼此建立合作和夥伴關係,在2008年成立香港常州商會,旨在促進香港及家鄉常州的貿易、科技和文化交流方面的發展。他目前也擔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上海市委員會委員。

趙先生致力提高民眾的教育機會,促進社會的發展。他深信教育是國家發展的首要因素,知識能夠改變命運,多年來慷慨捐助香港和加拿大多所大學,用以設立獎學金或捐贈基金並建設校園設施,又捐資在中國內地鄉郊籌辦學校。自2009年起,他成為香港浸會大學基金董事局成員,鼎力支持「校園總體發展規劃」,又資助有關傳統中醫藥產品和實務的資產保護工作,促進大學的發展。趙先生亦投身推進環保。他是加拿大慈善機構Roberta Bondar Foundation的創會成員及亞洲地區協調員,基金會致力推動社會各界敬畏、尊重和欣賞地球上其他生命,同享地球資源。他更成立一個家庭慈善基金會「眾富基金會」,確保慈心相傳。

主席閣下,本人謹代表香港浸會大學全體師生和校友,向趙國雄先生獻上這篇贊辭,公開表揚他對於亞洲房地產行業的領導才華,以及他促進社會發展、教育和環境保護的纍纍善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