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声先生 郭家声先生
郭家声先生

荣誉大学院士 (2013)

郭家声先生致力倡导本港青年的全人发展。他现职勇鹰有限公司、基咏发展有限公司与海洋假日有限公司董事,兼任东华三院郭一苇中学法团校董会独立校董。2007年获基督教香港信义会社会服务部颁发「杰出义工奖」,嘉许其累累重大善举。郭先生亦为香港浸会大学基金永远荣誉主席。
 
郭先生于香港圣保罗书院毕业以后,前往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修读经济。求学的过程启发他了解全人发展的重要性。及后他学成回港,在巿场推广领域立下佳绩。郭先生兄弟为表扬父亲对教育的贡献,在1996年捐出港币六百万元,于天水围开办郭一苇中学。学校以郭老先生的名字命名,隶属东华三院教育机构,贯彻全人教育的使命,并于2011年荣获「香港环保卓越计划界别卓越奖(中学组)」。创校以来,郭先生兄弟一直关顾校方与学生的福利,不吝捐助,以支持各种学习活动及为全校学生添置学习设备。
 
郭先生秉持基督信仰,全力提倡本港的全人发展,广泛支持本地青年进步向前,为人乐道。他以勇鹰有限公司的名义,与基督教香港信义会社会服务部携手开展「天使护航」计划。这个革新项目旨在给予年轻母亲正面支持,帮助她们自立谋生,融入社会;同时联袂社工、商界领袖与小区团体合作,发挥协同效应。此外,郭先生透过家族基金,支持「突破青年发展计划与媒体事工」。
 
自2011年起,郭先生兄弟与浸大分享其全人发展的远见,大学深感自豪。在2011至2012年度,他们以郭钟宝芬慈善基金名义,向大学慷慨捐助港币三千万元,指定其中的二千六百五十万元成立「郭一苇钟宝芬伉俪研究院发展基金」,三百五十万元成立「信望爱基金」以支持各项培育学生品格的计划。2012年,郭先生再捐出港币二百万元,支持「学生品格培育基金」。2013年,他以郭钟宝芬慈善基金名义,承诺每年向学生交流计划捐助港币五十万元,又向中医药学院捐助港币五十万元,支持学院发展。
 
郭家声先生热心行善,裨益小区进步,竭诚推动本港青年的全人发展,并向浸大倾囊捐助,支持大学本着全人教育的精神,培养学生的品格发展,贡献备受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