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聲先生 郭家聲先生
郭家聲先生

榮譽大學院士 (2013)

郭家聲先生致力倡導本港青年的全人發展。他現職勇鷹有限公司、基詠發展有限公司與海洋假日有限公司董事,兼任東華三院郭一葦中學法團校董會獨立校董。2007年獲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頒發「傑出義工獎」,嘉許其纍纍重大善舉。郭先生亦為香港浸會大學基金永遠榮譽主席。
 
郭先生於香港聖保羅書院畢業以後,前往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修讀經濟。求學的過程啟發他瞭解全人發展的重要性。及後他學成回港,在巿場推廣領域立下佳績。郭先生兄弟為表揚父親對教育的貢獻,在1996年捐出港幣六百萬元,於天水圍開辦郭一葦中學。學校以郭老先生的名字命名,隸屬東華三院教育機構,貫徹全人教育的使命,並於2011年榮獲「香港環保卓越計劃界別卓越獎(中學組)」。創校以來,郭先生兄弟一直關顧校方與學生的福利,不吝捐助,以支持各種學習活動及為全校學生添置學習設備。
 
郭先生秉持基督信仰,全力提倡本港的全人發展,廣泛支持本地青年進步向前,為人樂道。他以勇鷹有限公司的名義,與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攜手開展「天使護航」計劃。這個革新項目旨在給予年輕母親正面支持,幫助她們自立謀生,融入社會;同時聯袂社工、商界領袖與社區團體合作,發揮協同效應。此外,郭先生透過家族基金,支持「突破青年發展計劃與媒體事工」。
 
自2011年起,郭先生兄弟與浸大分享其全人發展的遠見,大學深感自豪。在2011至2012年度,他們以郭鍾寶芬慈善基金名義,向大學慷慨捐助港幣三千萬元,指定其中的二千六百五十萬元成立「郭一葦鍾寶芬伉儷研究院發展基金」,三百五十萬元成立「信望愛基金」以支持各項培育學生品格的計劃。2012年,郭先生再捐出港幣二百萬元,支持「學生品格培育基金」。2013年,他以郭鍾寶芬慈善基金名義,承諾每年向學生交流計劃捐助港幣五十萬元,又向中醫藥學院捐助港幣五十萬元,支持學院發展。
 
郭家聲先生熱心行善,裨益社區進步,竭誠推動本港青年的全人發展,並向浸大傾囊捐助,支持大學本着全人教育的精神,培養學生的品格發展,貢獻備受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