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仲平先生,MH 苏仲平先生,MH
苏仲平先生,MH

荣誉大学院士 (2013)

苏仲平先生是香港备受尊崇的小区领袖,早年从事教育,继而从商,热心公益,竭诚服务小区四十余年,曾于1978年创立西九龙狮子会,扶助弱势群体。1984年至1986年,他担任东华三院总理,并于1985年,当选为尖沙咀地区首届民选议员。他所领导的尖沙咀街坊福利会,特别关注医疗、教育事业和长者服务,除兴建尖沙咀街坊福利会松柏活动中心,还在本港八所大学设立奖助学金,以及支持中国内地的希望工程,捐建了多所乡村学校。该会还捐建北京市通州区福利医院及云南省麻栗坡县天保镇卫生院。

苏仲平先生身兼多项社会职务,现任尖沙咀街坊福利会理事长、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副会长、香港公民协会副主席、九龙西区各界协会副会长、西九龙狮子会创会会长、北京市通州福利医院荣誉院长等。

苏先生服务小区的业绩多次受到表彰,香港政府曾于1985年和1986年,两次授予他小区服务奖。2000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授予他行政长官小区服务奖。2012年,他被香港理工大学授予荣誉大学院士名衔,并获得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荣誉勋章。他也获得北京市通州区颁授荣誉市民称号。

在苏先生的支持和筹划下,尖沙咀街坊福利会对本校多有捐助:1995年,捐款二十万元港币资助学业优异的贫困生;1999年至2003年,先后捐资一百万元,支持本校持续教育学院建立尖沙咀街坊福利会奖助学金。该会亦与本校多有合作:2011年,支持本校建立香港第一所中医教学医院;2012年,更与本校合办了中医专科诊疗中心。

苏先生潜心服务小区,贡献巨大;对本校的各项事业,尤其是中医教学和诊疗的发展,鼎力支持,贡献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