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仲平先生,MH 蘇仲平先生,MH
蘇仲平先生,MH

榮譽大學院士 (2013)

蘇仲平先生是香港備受尊崇的社區領袖,早年從事教育,繼而從商,熱心公益,竭誠服務社區四十餘年,曾於1978年創立西九龍獅子會,扶助弱勢群體。1984年至1986年,他擔任東華三院總理,並於1985年,當選為尖沙咀地區首屆民選議員。他所領導的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特別關注醫療、教育事業和長者服務,除興建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松柏活動中心,還在本港八所大學設立獎助學金,以及支援中國內地的希望工程,捐建了多所鄉村學校。該會還捐建北京市通州區福利醫院及雲南省麻栗坡縣天保鎮衛生院。

蘇仲平先生身兼多項社會職務,現任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副會長、香港公民協會副主席、九龍西區各界協會副會長、西九龍獅子會創會會長、北京市通州福利醫院榮譽院長等。

蘇先生服務社區的業績多次受到表彰,香港政府曾於1985年和1986年,兩次授予他社區服務獎。2000年,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授予他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2012年,他被香港理工大學授予榮譽大學院士名銜,並獲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榮譽勛章。他也獲得北京市通州區頒授榮譽市民稱號。

在蘇先生的支持和籌劃下,尖沙咀街坊福利會對本校多有捐助:1995年,捐款二十萬元港幣資助學業優異的貧困生;1999年至2003年,先後捐資一百萬元,支持本校持續教育學院建立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獎助學金。該會亦與本校多有合作:2011年,支持本校建立香港第一所中醫教學醫院;2012年,更與本校合辦了中醫專科診療中心。

蘇先生潛心服務社區,貢獻巨大;對本校的各項事業,尤其是中醫教學和診療的發展,鼎力支持,貢獻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