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永干先生 苏永干先生
苏永干先生

荣誉大学院士 (2013)

苏永干先生是香港浸会大学校友,1979年毕业于浸会学院土木工程系,1980年在英国雪菲尔大学工程系获得硕士学位。

1980年至1985年,他先后在亚新工程顾问(香港)有限公司和巴马丹拿土木工程有限公司任土力工程师,参与工程设计和项目管理等工作。1985年至1986年,他前往新加坡,在新加坡地铁公司担任土力工程师,负责地铁工程的设计和监督。1986年,他返回香港,在美国企业Dames & Moore之香港分公司担任总工程师,督察台北捷运工程中三个地铁车站和明挖回填式隧道的设计,同时参与了香港土木工程发展计划的设计和管理。1989年,他担任泰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管理该公司的基础工程、地盘平整和建筑施工等诸多事务。1992年至1997年,他出任新鸿基地产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暨现任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担任新鸿基发展计划顾问,领导由城市规划师、建筑师、园林建筑师和工程师组成的团队,进行硏究和从事设计。九十年代初,他也曾为广州市的市政建设规划提供咨询。

1997年以来,苏永干先生担任泽联置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在香港从事房地产业。2009年以来,他担任新鸿基集团郭炳湘博士的私人顾问,帮助其开发大陆市场。

苏永干先生是英国工程委员会特许工程师,英国土木工程学会会员,香港工程师学会会员。他曾任浸信会爱群社会服务处委员,香港政策硏究所成员,长春社社员,培道中学建设委员会委员,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香港分会有限公司董事。苏先生现任云南文山学院客座教授,香港华人基督教联会委员会委员,文化更新硏究中心董事,九龙城浸信会重建工程顾问。他还是云南省文山市荣誉市民。苏永干先生曾资助超过二十位北京大学学生和三十位在云南的中学生,他也曾捐款支持在国内兴建两所小学及两间小型医院。

苏永干先生一向关心母校的发展,他是香港浸会大学基金永远荣誉董事,曾任香港浸会大学校牧处委员会委员。1995年至2012年间,他先后向母校捐赠二百多万元,支持学校的规模拓展、校园传道、尚志基金会,以及谢志伟伉俪客座教授计划。2008年至今,他担任香港浸会大学高尔夫日筹备委员会副主席。

苏先生身体力行,积极服务社会,成就卓著;对本校的各项事业鼎力支持,贡献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