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新作(2020年3月2日)

2020年3月2日

800种中草药彩色图鍳(精选版) 800种中草药彩色图鍳(精选版)

《800种中草药彩色图鍳(精选版)》
ISBN 978-7-5335-5933-5

 

主编:浸大中医药学院陈虎彪教授、广东药科大学中药学院杨全教授
Editors-in-chief: Professor Chen Hubiao, Professor of the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and Professor Yang Quan, Professor of the School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Guangdong Pharmaceutical University  

 

本书精选出800余种常见、常用中草药,编写上除兼顾中草药识别外,更注重读者的日常应用,将识别方法与使用内容细分栏目列述。

书中的「功效主治」、「实用验方」部分以实用为主。「功效主治」介绍药物的性味、功效以及宜忌,尤其是对於多部位入药的植物,进行了拆分讲解;「实用验方」以常用方、常见病、操作简单为原则对方剂择优选录。

 

「形态特徵」、「生境」、「分布」部分以识别中草药为主,详细介绍各药的形态特徵,辅以「生境」与「分布」供读者综合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