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book by staff (2 March 2020)

02 Mar 2020

800種中草藥彩色圖鍳(精選版) 800種中草藥彩色圖鍳(精選版)

《800種中草藥彩色圖鍳(精選版)》
ISBN 978-7-5335-5933-5

 

主編:浸大中醫藥學院陳虎彪教授、廣東藥科大學中藥學院楊全教授
Editors-in-chief: Professor Chen Hubiao, Professor of the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and Professor Yang Quan, Professor of the School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Guangdong Pharmaceutical University  

 

本書精選出800餘種常見、常用中草藥,編寫上除兼顧中草藥識別外,更注重讀者的日常應用,將識別方法與使用內容細分欄目列述。

書中的「功效主治」、「實用驗方」部分以實用為主。「功效主治」介紹藥物的性味、功效以及宜忌,尤其是對於多部位入藥的植物,進行了拆分講解;「實用驗方」以常用方、常見病、操作簡單為原則對方劑擇優選錄。

 

「形態特徵」、「生境」、「分布」部分以識別中草藥為主,詳細介紹各藥的形態特徵,輔以「生境」與「分布」供讀者綜合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