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到访浸大

2021年7月21日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於7月19日到访浸大参观,并与大学管理层座谈,了解浸大最新发展。

 

在浸大校董会暨谘议会主席陈镇仁博士、校长卫炳江教授,以及其他大学管理层陪同下,林郑月娥女士参观了中医药学院的中药制剂实验室、岑尧宽岑碧泉纪念癌症炎症研究中心,以及陈汉贤伉俪中医专科诊所暨临床规范研究中心。

 

林郑月娥女士指出浸大是本地中医药高等教育的先驱,并很高兴浸大通过公开投标获选为位於将军澳的香港首间中医医院的承办机构。她期望浸大继续凭藉其在中医教学、培训、科研及服务营运的经验,配合本届政府提出将中医药纳入本港医疗系统,推动中医药发展的目标,发挥所长,作出贡献。

 

林郑月娥女士亦参观了音乐系的科艺交融实验室。创意媒体研究是浸大重点跨学科研究领域之一,该实验室属亚洲高教界首间同类设施,可融合科技於艺术创作中。她表示艺术与科技的融合已成为世界新趋势,为此她在《2020年施政报告》中提出发展艺术科技。政府已成立跨部门艺术科技专责小组,制订发展及推广艺术科技的策略和措施,亦鼓励有关界别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