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学院荣誉教授探讨传统及现代中医药

2021年11月18日

 

 

中医药学院在11月10日举办第八届荣誉教授研讨会,八场线上直播讲座的主题涵盖个性化肿瘤药物、中药天然产物、中药品质管制、计算针灸学,以及中医药文化和理论,吸引近400名本地中医师和学院师生参加。

 

与会讲者为将於今年稍后获浸大颁授荣誉理学博士学位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健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孙汉董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李灿东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所长陈士林教授、台湾中国医药大学中医学院教授张永勋教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喜军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院长郭义教授,以及河南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古文与中医文献学教研室教授许敬生教授。他们与另外七位学者获学院颁授荣誉教授名衔,任期至2023年。

 

中医药学院院长吕爱平教授致辞时表示,研讨会因疫情而延期两年,他很高兴最终能邀得多位荣誉教授以网上形式分享研究专长、临床经验和医学知识,让学术界和业界人士大开眼界,获益匪浅。他表示学院会与各荣誉教授保持紧密联系,开拓更多合作机会,携手进行跨学科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