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學院榮譽教授探討傳統及現代中醫藥

2021年11月18日

 

 

中醫藥學院在11月10日舉辦第八屆榮譽教授研討會,八場線上直播講座的主題涵蓋個性化腫瘤藥物、中藥天然產物、中藥品質管制、計算針灸學,以及中醫藥文化和理論,吸引近400名本地中醫師和學院師生參加。

 

與會講者為將於今年稍後獲浸大頒授榮譽理學博士學位的中國工程院院士丁健教授、中國科學院院士孫漢董教授、福建中醫藥大學校長李燦東教授、中國中醫科學院中藥研究所所長陳士林教授、台灣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院教授張永勳教授、黑龍江中醫藥大學副校長王喜軍教授、天津中醫藥大學中醫學院院長郭義教授,以及河南中醫藥大學基礎醫學院醫古文與中醫文獻學教研室教授許敬生教授。他們與另外七位學者獲學院頒授榮譽教授名銜,任期至2023年。

 

中醫藥學院院長呂愛平教授致辭時表示,研討會因疫情而延期兩年,他很高興最終能邀得多位榮譽教授以網上形式分享研究專長、臨床經驗和醫學知識,讓學術界和業界人士大開眼界,獲益匪淺。他表示學院會與各榮譽教授保持緊密聯繫,開拓更多合作機會,攜手進行跨學科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