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混合教学模式於国际赛事夺得多项殊荣

2022年1月31日

 

 

浸大三个不同课程采用的混合教学模式,在北京大学主办的2021国际高校混合式教学创新大赛中夺得殊荣。


传理与影视学院副院长(教与学)陈家华教授领导的「Children as Consumers: Marketing to the Youth」跨学科课程获得特等奖,属比赛的最高殊荣。该课程旨在让学生学习与儿童/青年相关的实证研究技能。学生在课堂上完成混合式学习活动,包括访谈、分析质性数据、制作教学影片解释儿童广告的规管,以及根据自己的研究见解设计社会营销活动。他们制作了四出教学影片,并向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委员会提交社区活动计划,学生访谈研究发展成一份会议论文。课程材料已上载网上教学平台FutureLearn。


此外,全人教育教与学中心总监邝福宁博士领导的教学团队,在研究生的必修课程「Teaching University Students」采用「翻转教室」教学法,获得一等奖。课程旨在装备研究生担任教导本科生的角色,学生在上课前三星期,每星期需用大约两小时按自己的进度在线学习。他们还可透过参与教学团队设计的线上学习活动,与海外学生进行学习和交流。


财务及决策学系讲师Archimedes Guerra博士则凭在「Business Research Methods」课程应用「学生自我效能及参与」的混合式学习策略,夺得三等奖。他在线上和线下与学生进行有意义及更频繁的互动,以促进学生参与。此策略亦帮助学生有效地学习,并取得更高水平的学术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