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网络安全方案荣获CSO50奖项

星期一,2022年8月1日

20220801_websitePhoto_00581 20220801_websitePhoto_00581
浸大获《CSO》杂志颁发「CSO50 2022」奖项,以表扬其创新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浸大获《CSO》杂志颁发「CSO50 2022」奖项,以表扬其创新网络安全解决方案。《CSO》杂志主要提供有关安全与风险管理的新闻与资讯,每年举办CSO50奖项,表扬全球50个彰显卓越商业价值和思维领导的安全项目和计划。评审团由网络安全业界领袖、业界专家和学术界人士组成,按照统一的标准来评选获提名机构。

浸大获奖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由资讯科技处与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供货商合作设计,以人工智能为基础,是一个多维度、能自动识别威胁、检测与防御的解决方案,从而在校园实践「零信任网络存取」架构。这方案建立了一个实时且全方位的自动防御机制,以预防网络攻击和可疑的网络活动,能够大幅缩短大学回应安全漏洞的时间,把可能对大学社群构成的负面影响减至最少。

这创新方案采用「零信任」策略,依循「绝不信任,一律验证」的原则运作,所有装置在加入浸大网络前将经过验证,让资讯保安团队能够全方位掌握所有使用大学网络的物联网和智能装置会否构成威胁或漏洞。这方案不但加强浸大侦测恶意软件、勒索软件及网络钓鱼攻击的能力,更有助团队防范及实时回应全新智能装置带来的潜在风险。另外,这方案让浸大能够加速数码化转型,为教职员和学生提供更先进的设备、数码方案及服务。

浸大为亚太地区首间高等教育机构开发「零信任」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并与网络安全服务供货商合作建立平台,以确保大学的手机应用程序达致端到端加密。这获奖方案极具开创性,为高等教育界的网络安全架构订立新的标准,亦是一个融合了不同科技的平台,采用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技术,实现全面和主动的防护功能。

全球疫情加快了教育机构数码化转型,但随着愈来愈多人使用校外网络和公共云端服务,校园网络安全面临新挑战。浸大的资讯保安项目提供了一个灵活、可靠并可扩展的解决方案,不断完善措施以应对校园网络安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