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網絡安全方案榮獲CSO50獎項

星期一,2022年8月1日

20220801_websitePhoto_00581 20220801_websitePhoto_00581
浸大獲《CSO》雜誌頒發「CSO50 2022」獎項,以表揚其創新網絡安全解決方案。

 

浸大獲《CSO》雜誌頒發「CSO50 2022」獎項,以表揚其創新網絡安全解決方案。《CSO》雜誌主要提供有關安全與風險管理的新聞與資訊,每年舉辦CSO50獎項,表揚全球50個彰顯卓越商業價值和思維領導的安全項目和計劃。評審團由網絡安全業界領袖、業界專家和學術界人士組成,按照統一的標準來評選獲提名機構。

浸大獲獎的網絡安全解決方案由資訊科技處與網絡安全解決方案供應商合作設計,以人工智能為基礎,是一個多維度、能自動識別威脅、檢測與防禦的解決方案,從而在校園實踐「零信任網絡存取」架構。這方案建立了一個實時且全方位的自動防禦機制,以預防網絡攻擊和可疑的網絡活動,能夠大幅縮短大學回應安全漏洞的時間,把可能對大學社群構成的負面影響減至最少。

這創新方案採用「零信任」策略,依循「絕不信任,一律驗證」的原則運作,所有裝置在加入浸大網絡前將經過驗證,讓資訊保安團隊能夠全方位掌握所有使用大學網絡的物聯網和智能裝置會否構成威脅或漏洞。這方案不但加強浸大偵測惡意軟件、勒索軟件及網絡釣魚攻擊的能力,更有助團隊防範及即時回應全新智能裝置帶來的潛在風險。另外,這方案讓浸大能夠加速數碼化轉型,為教職員和學生提供更先進的設備、數碼方案及服務。

浸大為亞太地區首間高等教育機構開發「零信任」網絡安全解決方案,並與網絡安全服務供應商合作建立平台,以確保大學的手機應用程式達致端到端加密。這獲獎方案極具開創性,為高等教育界的網路安全架構訂立新的標準,亦是一個融合了不同科技的平台,採用人工智能與深度學習技術,實現全面和主動的防護功能。

全球疫情加快了教育機構數碼化轉型,但隨着愈來愈多人使用校外網絡和公共雲端服務,校園網絡安全面臨新挑戰。浸大的資訊保安項目提供了一個靈活、可靠並可擴展的解決方案,不斷完善措施以應對校園網絡安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