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学院网上研讨会探讨中医药全球发展

星期一,2022年8月29日

20220821_SCM_HKAIM Webinar_2_re 20220821_SCM_HKAIM Webinar_2_re
左起:浸大协理副校长(中医药发展)兼医学会荣誉会长卞兆祥教授、浸大中医药学院院长吕爱平教授、医学会荣誉会长黄谭智媛教授、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院长兼医学会会长林志秀教授,以及浸大中医药学院助理教授兼医学会副会长钟丽丹博士欢迎嘉宾出席网上研讨会的开幕典礼。

 

中医药学院与香港中西医结合医学会(医学会)在8 月 21 日合办题为「二十一世纪中医药全球发展策略」的网上研讨会,让世界各地人士就中医药发展互相交流。

开幕典礼嘉宾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行政会议成员及医学会名誉会长高永文医生、医院管理局及香港大学校务委员会前主席梁智鸿医生、浸大校长卫炳江教授及中医药学院院长吕爱平教授。

卢教授在开幕典礼上致辞时表示,由浸大营运的全港首间中医医院,以及由卫生署管理的政府中药检测中心均于2022年动工兴建,是香港中医药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深信这两大设施将有助推动香港中医药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卫教授在欢迎辞中表示,随着政府在各方面将中医药逐步融入公共医疗体系,中医药在香港的地位正不断提升。他相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的《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方案(2020-2025年)》能够为中医药界开拓更多新机遇,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的潜力。

是次活动广邀来自世界各地的药物科学、中西医结合和生物医学领域专家,以及大学管理层担任主讲嘉宾,他们在四个专题研讨环节上与逾400名参加者分享真知灼见,主题涵盖「国际法规及政策」、「香港高等教育院校的科研发展」、「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关键绩效指标」和「产业及市场——大湾区透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