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學院網上研討會探討中醫藥全球發展

星期一,2022年8月29日

20220821_SCM_HKAIM Webinar_2_re 20220821_SCM_HKAIM Webinar_2_re
左起:浸大協理副校長(中醫藥發展)兼醫學會榮譽會長卞兆祥教授、浸大中醫藥學院院長呂愛平教授、醫學會榮譽會長黃譚智媛教授、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院長兼醫學會會長林志秀教授,以及浸大中醫藥學院助理教授兼醫學會副會長鍾麗丹博士歡迎嘉賓出席網上研討會的開幕典禮。

 

中醫藥學院與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會(醫學會)在8 月 21 日合辦題為「二十一世紀中醫藥全球發展策略」的網上研討會,讓世界各地人士就中醫藥發展互相交流。

開幕典禮嘉賓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行政會議成員及醫學會名譽會長高永文醫生、醫院管理局及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前主席梁智鴻醫生、浸大校長衞炳江教授及中醫藥學院院長呂愛平教授。

盧教授在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表示,由浸大營運的全港首間中醫醫院,以及由衛生署管理的政府中藥檢測中心均於2022年動工興建,是香港中醫藥發展的重要里程碑,深信這兩大設施將有助推動香港中醫藥的發展更上一層樓。

衞教授在歡迎辭中表示,隨著政府在各方面將中醫藥逐步融入公共醫療體系,中醫藥在香港的地位正不斷提升。他相信,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公布的《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高地建設方案(2020-2025年)》能夠為中醫藥界開拓更多新機遇,進一步發揮中醫藥的潛力。

是次活動廣邀來自世界各地的藥物科學、中西醫結合和生物醫學領域專家,以及大學管理層擔任主講嘉賓,他們在四個專題研討環節上與逾400名參加者分享真知灼見,主題涵蓋「國際法規及政策」、「香港高等教育院校的科研發展」、「國家『十四五』規劃的關鍵績效指標」和「產業及市場——大灣區透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