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学院两位校友于「首部剧情电影计划」脱颖而出

星期一,2022年11月14日

 

两位电影学院校友在第七届「首部剧情电影计划」,分别于「专业组」和「大专组」中脱颖而出。他们将分别获得电影发展基金拨款港币800万元和500万元,资助制作其得奖电影计划,以商业模式拍摄首部剧情电影。

「专业组」得奖者余诗朗先生,是2014年创意电影制作高级文凭课程的毕业生,他的得奖电影构思《情.色.直播》讲述男主角在网上发现女友与前度男友的疯狂性爱短片,颠覆了他对性与爱的看法,继而误闯情色直播的国度。

另一个得奖电影构思是《妈样年华》,由电影学院传理学学士(荣誉)学位课 ─电影主修2020年毕业生胡翠儿小姐担任导演和编剧,成为「大专组」的得奖者。故事讲述一个已婚女人,瞒着保守的丈夫和反叛的儿子偷偷学跳钢管舞,后来她的秘密被发现,一场家庭危机随之一触即发。

「首部剧情电影计划」在2013年推出,透过电影创作及制作计划比赛选拔新秀,计划获香港电影发展局支持,并由电影发展基金拨款资助胜出的新导演及其电影制作团队,拍摄其首部剧情电影。电影学院累计有七位校友获此计划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