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學院兩位校友於「首部劇情電影計劃」脫穎而出

星期一,2022年11月14日

 

兩位電影學院校友在第七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分別於「專業組」和「大專組」中脫穎而出。他們將分別獲得電影發展基金撥款港幣800萬元和500萬元,資助製作其得獎電影計劃,以商業模式拍攝首部劇情電影。

「專業組」得獎者余詩朗先生,是2014年創意電影製作高級文憑課程的畢業生,他的得獎電影構思《情.色.直播》講述男主角在網上發現女友與前度男友的瘋狂性愛短片,顛覆了他對性與愛的看法,繼而誤闖情色直播的國度。

另一個得獎電影構思是《媽樣年華》,由電影學院傳理學學士(榮譽)學位課 ─電影主修2020年畢業生胡翠兒小姐擔任導演和編劇,成為「大專組」的得獎者。故事講述一個已婚女人,瞞着保守的丈夫和反叛的兒子偷偷學跳鋼管舞,後來她的秘密被發現,一場家庭危機隨之一觸即發。

「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在2013年推出,透過電影創作及製作計劃比賽選拔新秀,計劃獲香港電影發展局支持,並由電影發展基金撥款資助勝出的新導演及其電影製作團隊,拍攝其首部劇情電影。電影學院累計有七位校友獲此計劃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