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中医抗疫医疗队获选感动香江团体

星期三,2022年11月23日

20221123_HKTKWW 20221123_HKTKWW
卫炳江教授(右二)、邹霭云女士(左二)、卞兆祥教授(右一),及吕爱平教授(左一)在颁奖典礼上,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副部长林枬先生(中)合照。

 

浸大中医抗疫医疗队于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主办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 2022感动香江」活动中,获选为「2022感动香江团体」,以表扬医疗队在香港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第五波疫情时,为确诊市民提供医疗服务。

活动的颁奖典礼在11月18日举行。校长卫炳江教授、行政副校长暨秘书长邹霭云女士、协理副校长(中医药发展)兼中医药学院临床部主任卞兆祥教授,以及中医药学院院长吕爱平教授出席颁奖典礼并代表大学领奖。

大会赞扬浸大践行服务社会的理念,组建一支60人的浸大中医抗疫医疗队,并成立浸大中医抗疫远程医疗中心,提供网上义诊、义药、送药及情绪支援服务。医疗队将现代科技运用于传统中医,凭借精湛医术与医疗实践,证明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的预防、治疗及康复均有明显疗效,为香港中医发展探索全新道路。

「2022感动香江评选活动」今年5至7月向社会各界征集提名,最终评选出五个「2022感动香江团体」,七位「2022感动香江人物」,以及「2022感动香江特别致敬」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