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中醫抗疫醫療隊獲選感動香江團體

星期三,2022年11月23日

20221123_HKTKWW 20221123_HKTKWW
衞炳江教授(右二)、鄒靄雲女士(左二)、卞兆祥教授(右一),及呂愛平教授(左一)在頒獎典禮上,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林枬先生(中)合照。

 

浸大中醫抗疫醫療隊於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 2022感動香江」活動中,獲選為「2022感動香江團體」,以表揚醫療隊在香港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第五波疫情時,為確診市民提供醫療服務。

活動的頒獎典禮在11月18日舉行。校長衞炳江教授、行政副校長暨秘書長鄒靄雲女士、協理副校長(中醫藥發展)兼中醫藥學院臨床部主任卞兆祥教授,以及中醫藥學院院長呂愛平教授出席頒獎典禮並代表大學領獎。

大會讚揚浸大踐行服務社會的理念,組建一支60人的浸大中醫抗疫醫療隊,並成立浸大中醫抗疫遠程醫療中心,提供網上義診、義藥、送藥及情緒支援服務。醫療隊將現代科技運用於傳統中醫,憑藉精湛醫術與醫療實踐,證明中醫藥在新冠肺炎的預防、治療及康復均有明顯療效,為香港中醫發展探索全新道路。

「2022感動香江評選活動」今年5至7月向社會各界徵集提名,最終評選出五個「2022感動香江團體」,七位「2022感動香江人物」,以及「2022感動香江特別致敬」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