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华教授荣膺最广获征引研究人员

星期四,2022年11月24日

2021DL_0725_Prof_Zhang_Jianhua_2_reduce 2021DL_0725_Prof_Zhang_Jianhua_2_reduce
张建华教授获科睿唯安评选为「2022年度最广获征引研究人员」。

 

协理副校长(全球合作研究)兼生物系讲座教授张建华教授获科睿唯安评选为「2022年度最广获征引研究人员」,代表其学术著作在国际知名研究文献数据库Web of Science中,获同侪学者广泛征引。今年是张教授连续第二年获选,晋身名单的研究人员均是学术界及在其研究范畴内极具影响力的人物。

张教授是著名的植物胁迫生理学和作物节水灌溉研究的专家,其学术著作被引用超过28,000次。他在2008年12月获世界著名科学期刊《自然》列为五位可改变世界的作物研究者之一,赞扬他在中国节水灌溉研究的成果。他亦曾获颁中国国务院国家自然科学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

今年有69个国家或地区共6,938名学者获此殊荣,他们的多份学术著作在 Web of Science 所属学术范畴及发表年度内,是被引用次数最多的首1%学术文章。遴选方法由科睿唯安科学信息研究所(ISI)的文献计量学专家和数据科学家,基于Web of Science引文数据的科研绩效指针,以及数据分析而制定。

按此浏览2022年度最广获征引研究人员的完整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