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華教授榮膺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

星期四,2022年11月24日

2021DL_0725_Prof_Zhang_Jianhua_2_reduce 2021DL_0725_Prof_Zhang_Jianhua_2_reduce
張建華教授獲科睿唯安評選為「2022年度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

 

協理副校長(全球合作研究)兼生物系講座教授張建華教授獲科睿唯安評選為「2022年度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代表其學術著作在國際知名研究文獻資料庫Web of Science中,獲同儕學者廣泛徵引。今年是張教授連續第二年獲選,晉身名單的研究人員均是學術界及在其研究範疇内極具影響力的人物。

張教授是著名的植物脅迫生理學和作物節水灌溉研究的專家,其學術著作被引用超過28,000次。他在2008年12月獲世界著名科學期刊《自然》列為五位可改變世界的作物研究者之一,讚揚他在中國節水灌溉研究的成果。他亦曾獲頒中國國務院國家自然科學獎和國家科技進步獎。

今年有69個國家或地區共6,938名學者獲此殊榮,他們的多份學術著作在 Web of Science 所屬學術範疇及發表年度內,是被引用次數最多的首1%學術文章。遴選方法由科睿唯安科學資訊研究所(ISI)的文獻計量學專家和數據科學家,基於Web of Science引文資料的科研績效指標,以及數據分析而製定。

按此瀏覽2022年度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的完整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