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系研究项目荣获「数码人文奖2021」

2022年4月27日

New Project (2) New Project (2)
邝智文博士及其团队进行的研究项目「1941年香港战役空间史研究」荣获「数码人文奖2021」的「最佳数据视像化」组别冠军。

 

历史系副教授邝智文博士及其团队进行的研究项目「1941年香港战役空间史研究」,获选为「数码人文奖2021」的「最佳数据视像化」组别冠军。该奖项由一个全球数码人文学者组成的委员会举辧,以表扬研究人员对数码人文领域的贡献。

「1941年香港战役空间史研究」获优质教育基金赞助部分资金,在2018年开展。研究主要利用地理资讯系统建立关於香港战役的网上地图,以及二战英军在港军事设施的历史资料库,以供教育、保育、旅游工作者,以及其他对历史有兴趣的人使用。

邝博士感谢大学对计划的支持,特别是历史系、社会科学院、大学图书馆数码及多媒体服务组、知识转移处,以及传讯公关处等部门的协助。

「数码人文奖2021」自2012年设立,经由公开提名和投票选出各项目的得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