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系研究項目榮獲「數碼人文獎2021」

2022年4月27日

New Project (2) New Project (2)
鄺智文博士及其團隊進行的研究項目「1941年香港戰役空間史研究」榮獲「數碼人文獎2021」的「最佳數據視像化」組別冠軍。

 

歷史系副教授鄺智文博士及其團隊進行的研究項目「1941年香港戰役空間史研究」,獲選為「數碼人文獎2021」的「最佳數據視像化」組別冠軍。該獎項由一個全球數碼人文學者組成的委員會舉辧,以表揚研究人員對數碼人文領域的貢獻。

「1941年香港戰役空間史研究」獲優質教育基金贊助部分資金,在2018年開展。研究主要利用地理資訊系統建立關於香港戰役的網上地圖,以及二戰英軍在港軍事設施的歷史資料庫,以供教育、保育、旅遊工作者,以及其他對歷史有興趣的人使用。

鄺博士感謝大學對計劃的支持,特別是歷史系、社會科學院、大學圖書館數碼及多媒體服務組、知識轉移處,以及傳訊公關處等部門的協助。

「數碼人文獎2021」自2012年設立,經由公開提名和投票選出各項目的得獎者。